威尼斯影展競賽片單出爐!【索爾之子】導演新作強勢入圍

前景娛樂   

  第75屆威尼斯影展公布片單,2016年以長片處女作《索爾之子》一舉囊括奧斯卡最佳外語片、金球獎最佳外語片、坎城影展評審團大獎的導演拉斯洛杰萊斯(László Nemes)新作《日落》(暫譯,Sunset)入圍主競賽單元,將在八月底至九月初於義大利威尼斯舉行世界首映。

©前景娛樂

  《日落》由也曾演出《索爾之子》的女星Juli Jakab擔綱,片中她飾演一位在孤兒院長大的女子,當她來到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竟意外得知自己還有一位哥哥,決定展開尋根之旅,過程中卻發現了驚人的黑暗秘密,更見證了匈牙利在大戰爆發前的文明崩壞。《日落》自開拍以來就受到國際媒體極大注目,被評為2018年最令人期待的大作之一,在威尼斯影展世界首映後,也受邀至多倫多影展舉行特別展映。

▲導演拉斯洛杰萊斯/©Laokoon Filmgroup_ Ildi Hermann

  拉斯洛杰萊斯被視為近年不可多得的超強新銳導演,受到提名金獅獎的導演父親啟蒙,他曾擔任匈牙利電影大師貝拉塔爾助理,並赴美國紐約大學修習電影製作,首部長片作品《索爾之子》表現出驚人的成熟度,成為影史上受到最多大獎肯定的電影處女作之一。他表示,新片《日落》時代背景雖在一次大戰前,但他的目標並不只是拍出一部華麗的古裝劇情片,而是希望將一個國家在時代轉捩點上的冒險氛圍與不確定性,透過一名女子既私密又如迷宮般的自我追尋歷程,堆砌成一個充滿層次的電影世界。《日落》的預算高達八百九十萬歐元(超過台幣三億),在歐洲片中可說是極大規模製作,拍攝過程中也為重現1910年代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而搭建出大型搭景,整部片氣勢十足,已引發全球影迷高度期待。
 《日落》將於2019年在台上映

文章標題

文章標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