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朋驢友齊亮相,小熊維尼搬上大銀幕真人對戲

迪士尼影業   

 即將在八月三日於全台上映的《摰友維尼》,其實並不是一般人所熟知的維尼小熊的故事。在原作家A.A米恩的筆下,維尼是頭無憂無慮、酷愛蜂蜜的小熊,他與小豬、跳跳虎、驢子屹耳、袋鼠媽媽、瑞比等朋友一起居住在百畝森林裡,還有一個人類小朋友克里斯多弗羅賓,經常陪伴在這些動物朋友身旁。

 但真人版的《摰友維尼》卻是以成長後的克里斯多弗羅賓為主,電影敘述羅賓(伊旺麥奎格飾)正遭遇經濟不景氣的動盪年代,他為了挽救事業危機,背棄了對小女兒的承諾,正當他無計可施的時候,卻遇上了童年最好的朋友小熊維尼,維尼帶著他重回百畝森林,讓他重拾生命中最單純的美好。

 之前英國人曾針對最喜愛的哲學家做了一份調查,發現小熊維尼的生活哲學最受大部份的人尊崇,甚於最偉大的哲學家亞里斯多德。男主角伊旺麥奎格之前受訪時表示,任何看電影的人都會注意到維尼的哲學和生活態度,「在一切資訊已經快到我們無法承受的年代,也許放慢腳步才能意識到生活裡最重要的事」。而維尼也告訴男主角:「什麼都別做,有時會有最好的結果。」這也讓羅賓意識到自己的錯誤,長大後他只知道工作、逼女兒讀書,卻忘了讓她在玩耍的單純環境中成長。

 除了維尼的生活哲學,電影中也闡述了友誼的真義,還記得動畫裡,維尼曾對羅賓說:「如果你可以活到一百歲,那我想活到比一百歲少一天,這樣的話我的一生將永遠與你相伴!」在真人電影中,當羅賓重回生活正軌,他告訴維尼:「我答應你我不會忘了你,即使我活到一百歲!」該片導演馬克福斯特表示,希望透過維尼真人版,能讓新一代的人更愛維尼,「畢竟他和羅賓的友誼和旅程是如此可愛又美好」!

跟天行者兄妹說再見!【STAR WARS:星際大戰9】倫敦開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