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神索爾3】迫使【無限之戰】得面對這個問題

世界娛樂中心/圖文轉載自網路   

  【復仇者聯盟:無限之戰】的開場戲就是薩諾斯與手下闇黑號令半途攔截滿載阿斯嘉人的飛船,拿到宇宙魔方之後,更殘忍地殺了洛基,留下悲憤不已的雷神索爾與滿場觀眾。不過,這震撼的一幕應該可以說是拜塔伊加維迪提與【雷神索爾3:諸神黃昏】所賜。

©Disney /Marvel Comics

  根據【無限之戰】導演羅素兄弟檔以及編劇檔史蒂芬麥克菲利與克里斯多福馬庫斯的說法,【無限之戰】的劇本一直要到2016年的一月才開始進行,當時他們完全不知道【雷神索爾3:諸神黃昏】的劇情會如何發展。而劇組對於【無限之戰】劇情的既定共識就是薩諾斯將會追著六顆無限寶石跑,另外馬庫斯與麥克菲利還希望能夠來一場薩諾斯與洛基之間的對質。不過問題就出在當時他們完全不知道宇宙魔方(空間寶石)與洛基的下落。

©Disney /Marvel Comics

  邁克菲利詳細解釋:「我們在2016年一月開始編寫劇本…那時候【諸神黃昏】的劇本還沒出來。他們還在多方發展的階段,所以【無限之戰】的第一場戲也就有極大的改變。在我們發現它將會結束於逃離遭毀滅的阿斯嘉之前,我們壓根兒不知道薩諾斯會在哪裡找到洛基。」

©Disney /Marvel Comics

  不過,馬庫斯也強調,創作小組一開始就打定主意要在【無限之戰】中讓薩諾斯從洛基手中奪走宇宙魔方,「我們知道我們要薩諾斯去找洛基…我們寫了很多兩人可能相遇的場景的初稿。」而最後出來的腳本,不僅再度展現了MCU跨片連結的強悍編劇功力,同時也相互幫襯、拉抬了這兩部片的戲劇張力。

漫威影業正式釋疑「靈魂寶石」的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