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現末世代窒息壓迫的黑暗青春,【闇黑之心】再創反烏托邦鉅作

福斯影業   

 改編自全球同名暢銷小說的反烏托邦電影【闇黑之心】,背景設立於一個虛構的近代美國,一種名為「青春退化症」的神秘絕症在毫無預警的情況下肆虐全國,讓百分之九十八的青少年人口都在這場風暴之中死去,而存活下來那百分之二,卻也因這個病毒得到了他們從未想像過的異變能力。超乎尋常的社會現象,不只帶給了當局者莫大地恐慌,更讓這些所謂的「大人」們,對這些擁有超能力的孩子們充滿著防備與畏懼。

 動盪不安地政府決定將倖存那百分之二的孩子們全部關在集中營,被一群由「超能士兵」所組成的軍隊監控,以顏色分類管理及定義這些超能力孩童,分別是具有燃燒能力的「紅印者」、隨心所欲控制電力的「黃印者」、隔空取物的「藍印者」、擁有超凡智慧的「綠印者」,以及能夠控制人類心靈的頭號危險份子「橘印者」。

 靠著【飢餓遊戲】中「小芸」一角紅遍全美的阿曼德拉斯坦伯格,本次在電影中所飾演的靈魂人物「露碧」,便是這些超能力兒童中罕見的「橘印者」代表。「這個故事和我們的世界並沒有太大的差別,甚至是有一些相似之處的。」拉斯坦伯格在受訪時,說明了她認為任何經歷過青春期的人,都能夠與這個故事產生強烈的共鳴。

 談到本次的加入及主演經驗,她更是大方「劇透」,分享著自己對這個角色的想法:「露碧是一個很堅韌的角色,她勇敢機智,卻一直深怕自己的能力失控,傷及到身邊所愛之人;她或許有點內向,就像小說裡面寫的那樣。因此,為了讓她在大銀幕上更鮮活,我們想了許多辦法來展現她的各個面向。」她接著說:「她充滿熱情,而且立場堅定。她知道自己想要什麼,這也是我很喜歡她的原因之一。她也很有思想且忠於自我,從很多方面看來,我覺得我們有很多相似之處。」

 【闇黑之心】不只仰賴觀眾對角色內心掙扎的認同,更是強調希望能在這場惡夢中看見自己年輕的影子。一手打造出轟動全球的超神美劇《怪奇物語》的薛恩李維,也同樣是本片重要的幕後推手;為了打造他心目中最理想的烏托邦世界,從劇本改寫、選擇導演到選角,籌備了長達五年的時間,「這部電影有許多主題貫穿其中,」李維說。「它是一部探討歸屬感的電影,從某方面而言,這部電影只是剛好這些孩子具有某些超能力,但每個人依舊努力掙扎活下去,尋求認同。這是在青春期最重要的追求,也是我們本次電影最大的焦點。」【闇黑之心】將於8月24日上映。

題材不再老調重彈!這幾部末日災難片都融入新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