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亞裔女星搶當「瑞秋」!吳恬敏毛遂自薦一句話打動導演

華納兄弟   

©Warner Bros.

  【瘋狂亞洲富豪】光是選角就已經是好萊塢影壇的一大盛事,導演朱浩偉堅持要全亞洲演員班底,因此收到來自全世界各地數以萬計的自我推薦影片。最後出線的有來自英國的陳嘉瑪、陸思敬,澳洲的克里斯彭、許瑞米、新加坡的方展發、謝宛瑜,馬來西亞的錢信伊與楊紫瓊,中國的盧燕,美國的鄭肯、奧卡菲娜與吳恬敏,最後是倫敦長大的亨利高汀,工程浩大與難度之高,實屬罕見。

©Warner Bros.

  「如果你等我,我願意為這部電影投注所有心力!」吳恬敏回憶起當時向導演朱浩偉毛遂自薦的情景,但是當時工作纏身,讓她差點與【瘋狂亞洲富豪】這部睽違25年來好萊塢僅見的全亞裔電影擦身而過。

©Warner Bros.

  開拍多年前,吳恬敏在家人與經紀人的推薦下讀了【瘋狂亞洲富豪】同名小說,她當時就有預感這部作品日後勢必被改成電影,幾年後當導演朱浩偉與製片妮娜傑克森真的著手進行拍攝工作時,她便積極爭取與導演見面的機會,可惜拍攝時間與新一季的《菜鳥新移民》工作時間衝突,她說:「我回去想了幾天,我知道全世界亞裔女演員都想爭取瑞秋這個角色,但我還是很大膽地向導演拜託,希望劇組能等我,雖然機會微乎其微,但我還是向導演提出這項任性的要求。」

©Warner Bros.

  導演朱浩偉表示:我在好萊塢工作的時候,我一直不太在意自己是亞裔的身份,我只想當導演,但在此同時,社群媒體上掀起一場不小的論戰,有人反對像【瘋狂亞洲富豪】這類亞洲小說搬上大銀幕,但是也有人起身反抗這種帶有強烈歧視的論調,吳恬敏就是其中之一。當時我心想:「這就是我心目中瑞秋的形象啊,外表看似柔弱,但內心卻勇敢堅強,即使面對排山倒海般的壓力,她仍能堅持立場說出心底的話。」因此當吳恬敏向導演表達希望能夠等她的時候,「她是我的不二人選,我二話不說就同意了。」導演朱浩偉開心地說。

©Warner Bros.

  【瘋狂亞洲富豪】中的女主角瑞秋,很能引起導演與吳恬敏的共鳴,導演說:「我們透過瑞秋的眼光瞭解這個故事。瑞秋是亞洲人,這是她第一次回到亞洲,她有種回家的感覺,但是卻被男友的親朋好友們視為外國人。就像吳恬敏,她父母是台灣人,在美國出生、長大,我的父親也來自台灣,雖然我們都接受美式教育,但從我們身上都能夠看到來自傳統家庭的價值,不會因為我們在任何地方工作而有所改變。」更幸運的是,導演說:「亨利高汀才剛娶完台義混血的美女羅愛英就來工作了,這一切彷彿是某種看不見的巧合…。」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Warner Bros.

  吳恬敏表示:「我心目中的瑞秋不只是聰明、可愛,她還對周遭的人事物都充滿熱情與真誠,這次陪男朋友回新加坡,雖然面對排山倒海般的壓力,卻讓她找到自己真正的價值。」


 電影【瘋狂亞洲富豪】將於8/24在台上映。

夾在楊紫瓊、吳恬敏婆媳間,高富帥男星首挑大樑陷兩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