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王道南率領演員撒基努親臨台中, 大讚台中山上美景難忘!

華映   

©華映

  台灣山林喜劇【山的那一邊】集合新生代潛力演員小薰(黃瀞怡)、蘇達、何林駿及撒基努共同演出,由資深導演王道南執導。為了電影,演員與工作人員深入台灣山林拍攝,吃盡苦頭,但他們苦中做樂反而培養出好默契,將這場在深山中發生的瘋狂又荒謬的喜劇,也充滿原住民式的樂天搞笑,讓電影爆笑加碼。【山的那一邊】拍攝地點都在台中市的山區及松鶴部落,劇組在拍片時獲得台中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導演王道南特別帶著男主角撒基努到台中市政府進行記者會,謝謝台中市在拍攝時給予協助。

©華映

  活動一開始就由台中市松鶴部落博愛國小的合唱團帶來「織布歌」、「泰雅山地小孩」兩首歌曲作為開場。【山的那一邊】在松鶴部落拍攝,所以邀請當地的小朋友來表演,顯得格外有意義,他們清亮的合音歌聲,以及整齊劃一的載歌載舞,讓全場感受到滿滿的活力,表演完後全場立刻掌聲不斷。台中市政府新聞局副局長呂美莉也專程到場共襄盛舉,表達對國片的鼓勵,她也表示很歡迎導演王道南跟撒基努來台中,也覺得開場表演的博愛國小的小朋友表演好厲害,並謝謝導演把台中拍得很漂亮,希望大家有空可以到戲院欣賞,透過電影讓大雪山的美麗被看到, 希望大家看完片也去大雪山走走。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華映

  導演王道南表示一直想拍一個荒謬超展開的劇情的喜劇,他也覺得山充滿神秘跟無限想像空間,本身就愛山多過海,選擇台中的山是因為樹木特別茂密又翠綠,而且大雪山非常漂亮,因此決定在台中拍片,而且他眼中的山是非常神秘且深不可測的:「台灣的山並非奇山峻嶺,但在秀麗平凡的外表下,藏著各種變化,非常好看。」所以在他認為山是充滿了各種可能性,因此這次劇組拍攝地點在松鶴部落,以及大雪山、馬崙山等美麗山區,他表示風景秀麗的台中是不二選擇,要以【山的那一邊】拍攝出他內心其中一個充滿原住民樂天精神的故事。

©華映

  導演王道南也透露在台中山上拍片有時候會遇到山友跟巡山員,大家都很友善,不過拍戲時很辛苦,從松鶴部落到大雪山都要走一個小時,常常開車半小時到一小時後,又要步行到拍片現場,有時候沒有路,只能攀爬一條繩子上山,王道南也說當初沒想那麼多,到現在膝蓋還在復健復健長達一年多。另外他這次拍戲在台中吃到柿子,幾乎有一半的餐配的水果是柿子,非常香甜好吃,之後愛上柿子每看見必買,他也說下一次還要再來台中山上拍戲,再跟撒基努合作,這部片也很適合大小朋友來看,在嘻嘻哈哈之餘會帶點療癒的感覺回家。

©華映

  戲裡戲外都是獵人身分的撒基努則表示自己這次在山上拍片不是問題,還很常煮飯給大家吃,因此大家都叫他「爸爸」,因為實在是太會照顧人了。撒基努表示這次片中扮演泰雅族原住民,穿角色相當的deep blue,有很多原因不想面對山,因此再回去山上重新教會自己很多事情,而自己在台中拍戲也學到很多。

©華映

  談到台中讓自己印象深刻的是松鶴部落獨有的五葉松汁,口感像是帶有勾芡的芭樂汁,是很養生的飲料,而回到山林也感到熟悉感,他表示自己有多次在深山裡過夜的經驗,「大雪山真的很美,而且空氣很好,可以見到山頂上的雲海,各種動物啊!真的很棒。」為了拍戲他還特別跟導演要求不吃東西,片中看起來的飢餓感是真的很餓,都很常吃營養餅,笑說怕吃太飽忘詞,而戲裡有許多即興演出都是跟蘇達共同想出來的,兩人相當有默契。

山地青年蘇達體力過人,新片暗爽和女神扮情侶

結伴上山竟撞見憂鬱少年想不開?【山的那一邊】奪寶行動超失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