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亞裔演員曾遭反對!【瘋狂亞洲富豪】創好萊塢近年來最大突破

世界娛樂中心 / 圖片:華納兄弟   

  由【出神入化2】導演朱浩偉(Jon M. Chu)執導的愛情喜劇片【瘋狂亞洲富豪】,改編自關凱文(Kevin Kwan)所寫的全球好評暢銷小說,描述在地的紐約客朱瑞秋,陪伴她交往很久的男友楊尼克回到新加坡參加他最好朋友的婚禮,並會見尼克的家人,但出乎意料的是,尼克竟然從沒向她提過自己的家世背景。結果,他不僅是新加坡最有錢家庭的後裔,還是全國最炙手可熱的單身漢。身為尼克的女友,使她成為社交名媛嫉妒的目標,更慘的是,連尼克難搞的母親也反對她。

  在華人社會中,愛情與親情孰輕孰重,門當戶對的門第觀念是否到了21世紀依舊適用?在知名作家關凱文筆下,將這個矛盾卻又與華人世界息息相關的真實現象寫成小說《瘋狂亞洲富豪》。同時也擔任電影監製的關凱文表示,看到美國人和全世界的人對於這部電影的回應,想必會很有趣。因為這部作品具有開創性,算是第一部由主流片廠出品、由亞洲人主演並述說著當代故事的愛情喜劇片。

  導演朱浩偉在幾年前,就在家人及親戚的推薦下讀了《瘋狂亞洲富豪》這本小說,他們還建議他把這本書拍成電影。「我讀完後很喜歡,兩年後買下了電影版權。同時,我明白我一定要執導【瘋狂亞洲富豪】這部片,因為我開始想要在事業生涯中追求一些比較個人的計劃。我一直不太在意自己是亞洲後裔的身分,因為我只想當導演。不過同時,社群媒體上也發生了重大革命,有人反對亞洲小說搬上螢幕時,選擇白人當作主角,在這當中,因電視影集『菜鳥新移民』竄紅的吳恬敏就是這場運動的領導人之一,這讓我受到鼓舞,而且我現在更有籌碼能說服電影公司投資這種電影。我想這是我事業生涯的第二章,為我翻開了新的一頁。」

  小說中的瑞秋一角最能引起導演朱浩偉的共鳴,「因為她跟我一樣是亞裔美國人,第一次去亞洲,經歷了在兩個世界中搖擺不定的感覺。同時,這也是一種好像回家的感覺,找到內心深處的全新自我。在書中,瑞秋是比較樸實無華的角色,其他人則顯得耀眼華麗。不過在我們的電影裡,我們需要瑞秋成為最有趣的角色。我的觀點是,這個故事是關於她的旅程,她心中的猛龍會甦醒,然後她的全新自我會誕生。」  


 電影【瘋狂亞洲富豪】將於8/24在台上映。

全球亞裔女星搶當「瑞秋」!吳恬敏毛遂自薦一句話打動導演

夾在楊紫瓊、吳恬敏婆媳間,高富帥男星首挑大樑陷兩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