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斯多夫諾蘭拒絕在【黑暗騎士】預告中使用的經典名曲

世界娛樂中心/圖文影音檔轉載自網路   

  根據克里斯多夫諾蘭的弟弟喬納森諾蘭的說法,當年在拍攝【黑暗騎士三部曲】時,哥哥克里斯多夫諾蘭就曾多次拒絕採用他所建議的「滾石合唱團」經典名曲「Paint it, Black」:

©Warner Bros.

  「我和我哥合作電影很多年了,但他始終對於採用流行音樂沒什麼興趣,這我完全能理解。他和漢斯(季默)替那些電影創作的音樂真的非常美,並且也是專門替片中每一個時刻量身打造,那些配樂完全不需要其他(音樂的)協助。但是我總會建議有哪些音樂可以使用。我喜歡邊聽音樂邊寫劇本,而我也有一些自己認為應該可以派得上用場的廣泛音樂曲目。舉個例子來說-10年來我試著說服克里斯在【黑暗騎士】三部曲的預告中使用「Paint it, Black」當配樂。那是一首經典名曲,並且也曾多次被採用。不過我完全可以理解為什麼他(對這項提議)一點興趣也沒有。」

  的確,只要重看當年【黑暗騎士】的前導預告或是正式預告,粉絲一定也跟喬納森諾蘭一樣,完全可以理解克里斯多夫諾蘭為何堅持不用流行音樂的初衷。不只是【黑暗騎士】系列,其他諾蘭執導的像是【全面啟動】、【星際效應】以及【敦克爾克大行動】等片中的配樂,都能發現諾蘭與季默多年來的完美合作默契與扣人心弦的音樂火花。

「我當下反應真的超X的」 你可能不知道的克里斯多夫諾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