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清新影后搭飛機趕哺乳,自嘲演技手忙腳亂「係金ㄟ」

海鵬   

©海鵬

  「四語影后」荷蘭女星希薇亞荷克絲(Sylvia Hoeks)最近在新片《愛情無論如何》(Whatever Happens)飾演一名「空中上班族」,每天得花四小時搭飛機通勤上班,竟是為了天天回家給女兒哺乳,持家毅力驚人。有趣的是,從沒育兒經驗的她,片中初為人母,拍攝時完全不會照顧貝比,反倒男主角法利亞迪姆(Fahri Yardim)相當上手,「女主外,男主內」與劇情相符,兩人演來得心應手。該片德國上映時打動不少上班族女性,尤其荷克絲神來一筆、將商場心理學「大猩猩理論」(太專注目標而忽視致命細節)套用於情場,及時挽回七年的同居愛情,終讓觀眾大鬆一口氣。

©海鵬

  近來在好萊塢竄紅的荷蘭影后希薇亞荷克絲,精通荷、德、法、英等四國語言,還曾以義語片《寂寞拍賣師》的神秘性感女,將傑佛瑞洛許迷得團團轉,為她打響國際知名度。去年她在好萊塢鉅片《銀翼殺手2049》化身冷酷反派女,與萊恩葛斯林、哈里遜福特飆戲,又讓觀眾看到她另個面相。日前,荷克絲確定將在蘋果自製的科幻史詩影集《see》,飾演集權力智慧於一身的「凱恩皇后」,儼然成為好萊塢新生代的冷豔女星。而他在這部德語片《愛情無論如何》與票房巨星法利亞迪姆從室友變成戀人,真實捕捉情侶間、最細微敏感的化學效應,一舉榮獲慕尼黑國際影展最佳影片等三大獎提名。

©海鵬

  浪漫愛情電影《愛情無論如何》,反映現今德國社會「女主外,男主內」普遍現象,劇情描述女律師漢娜(希薇亞荷克絲 飾),與攝影師室友尤利安(法利亞迪姆 飾)日久生情,還意外生了寶貝女兒。工作扶搖直上的她,全心投注事業,聚少離多終使感情漸行漸遠。就在決議分居前的最後一晚,兩人得趕去為友人證婚之際,愛怨湧上心頭、往事竟歷歷在目…。《愛情無論如何》跳脫一般愛情電影的框架,從一段即將結束的愛情開始細述,再回溯兩人相識、相戀、相知到相守的過程,精準描繪了愛情的模樣,讓人彷彿經歷了一場愛情的洗禮。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海鵬

  有趣的是,現實中還是單身的荷克絲,片中卻得當起新手媽媽,讓她在演出前既興奮又緊張。當聽說劇組找來不到一歲的女嬰跟她一起演,更讓她驚喜萬分,直到開拍才發現自己遇上貝比完全不行,連哺乳姿勢都得重新學。幸好男主角亞迪姆本身育有二子,照顧小孩得心應手,當場指導她正確姿勢,她才能順利過關。好笑的是,當媒體盛讚荷克絲演出「生動自然」、收服不少德國女性觀眾的心時,她只得心虛妙答「手忙腳亂全都是真的」。而片中在「5、4、3、2、1…」跨年倒數聲中,重圓愛情的那一幕,荷克絲也說「連我自己都感動得哭了」。


 這部愛情浪漫、劇情動人的電影《愛情無論如何》,將於本周五9月7日起在台上映。

德國型男煞到荷蘭影后,合租公寓室友變「飯友」

神比喻!戀愛最怕「大猩猩理論」,商場心理學情場也受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