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動物】揭角色秘辛,「快銀」伊凡彼得斯坦言有遺憾

采昌   

©采昌

  取材自真實事件的青少年犯罪電影《美國動物》(American Animals),描寫在美國社會轟動一時的「最ㄎ一ㄤ搶案」。讓人驚豔的是,導演巴特林頓(Bart Layton)不但讓「演員」跟「角色本尊」同時現身片中,更破天荒安排演員與本尊在電影裡相遇、對戲,大膽挑戰影史從未有過的表現形式,並成功表現出犯罪電影前所未見的真實緊張感。

©采昌

  令人意外的是,通常改編真人真事的電影,導演都巴不得安排演員與本尊會面,讓演員從真人身上汲取詮釋靈感,但導演卻反其道而行,嚴禁演員在開拍前與本尊見面。對此,在《X戰警》(X-Men)飾演「快銀」的新生代男神伊凡彼得斯(Evan Peters)就坦言有些失望:「一開始覺得有點遺憾,因為可以認識自己演出的角色本尊,是很難得的機會。但我後來開始理解導演這麼做的原因,是希望我們不要因為和真人有交情,反而讓詮釋時綁手綁腳,這樣才能有更多自由創造空間,並用自己的方式塑造角色。」

©采昌

  值得一提的是,本片結合鬼才導演、完美劇本與絕佳題材,開拍前就吸引許多歐美男星爭相競演。其中,憑藉《聖鹿之死》驚豔影壇的貝瑞科漢(Barry Keoghan),就笑言曾私下努力爭取演出:「我一直想跟導演合作,所以就在推特上勾搭他。之後讀了劇本,又自己拍了幾個試鏡帶傳給導演,我們就相約在紐約開會讀本,促成了這次合作。」

©采昌

  為了讓演員能快速熟悉並建立真實交情,導演巴特林頓特地在正式開拍前的排戲階段,就要求四位主要演員必須同住一間房間,藉此培養感情。這段時間的相處,果然對角色塑造起了決定性作用,讓導演滿意表示:「片中很多台詞,都是演員們在排戲時即興碰撞出來的火花。」此外,幾個大男孩也在同居期間成為好友,伊凡彼得斯更笑說:「我最難忘的回憶,就是貝瑞竟然在正式拍攝時睡著了!」調侃對方的模樣,也讓人見識到兩人的好交情。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采昌

  本片劇情描述中二青年華倫(伊凡彼得斯飾演)、文青史賓賽(貝瑞科漢飾演)、學霸艾瑞克(傑瑞德阿布拉罕森飾演)、健身狂查斯(布萊克詹納飾演),這四位平凡的美國青年,因為不滿自己庸庸碌碌、乏善可陳的平凡人生,竟然異想天開,打算偷竊學校圖書館中價值連城的骨董書籍--奧杜邦的《美國鳥類》。他們仿造犯罪電影裡的情節,精心策畫偷竊與贓物的交易計畫。不過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他們在偷竊過程中犯下天大錯誤,也讓他們開始質疑這場竊案,根本是個不切實際的美國夢…。

不只是耍中二「幹票大的」!【美國動物】寫實引共鳴

美史上最魯莽搶案!大學生腦洞大開策畫「中二版瞞天過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