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獎影后+喜劇天王鬥嘴也鬥法!【滴答屋】全美首周票房奪冠!

環球影業   

©Universal

  【滴答屋】改編自約翰貝拉爾斯撰寫、愛德華高栗繪圖的熱門經典童書系列的第一部,並由恐怖大師艾利羅斯執導,傑克布萊克與二度金像獎得主凱特布蘭琪聯手主演。【滴答屋】上周末9月21日在美國上映,登上首週票房冠軍,目前累積票房二千七百八十多萬美金成績相當亮眼,台灣於10月10日雙十國慶假期隆重上映。

©Universal

  對導演和製片群來說,飾演強納森巴納夫這個角色的演員必須在一開始是個讓人不想同住的可怕親戚……然後變成一個會帶你去冒險的有趣舅舅。「傑克布萊克完全演活了這個角色,」導演艾利羅斯說。「我很難想像由其他人來演。我看過他在阿傑與阿凱的現場演出;也看過他的所有電影。一想到傑克布萊克就令人發笑;他很有個性、魅力又搞笑,但也有一顆柔軟的心。在他拍過的電影像是【搖滾教室】或【胖尼殺很大】當中,他就是個演技精湛的劇情片演員。他有一流的幽默感,充滿活力和靈性。看他創造這個角色就像美夢成真。」

©Universal

  傑克布萊克一直都覺得自己有一顆赤子之心,他跟製片群一樣都很喜歡艾瑞克克萊普克的劇本,因為它帶出了約翰貝拉爾斯的精神。雖然失落和悲劇的主題很黑暗,但這個故事也帶來了教訓和刺激。「任何年紀的孩子都能享受這部電影,」傑克布萊克表示,「但我們想帶給他們一點刺激。有時候你得走黑暗的路線才能達到效果。」他特別喜歡故事核心的祕密:「主角們住的房子裡藏有一個末日時鐘,他們必須解除它才能拯救世界。」

©Universal

對製片群而言,能請到二度金像獎得主凱特布蘭琪來飾演佛蘿倫絲齊瑪曼這個世界上最強大的女巫之一是意想不到的成功。導演艾利羅斯說:「當你問:『誰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女演員?』大家會回答:『凱特布蘭琪、梅莉史翠普、茱蒂丹契』。就是如此。我很興奮,因為我沒見過凱特布蘭琪演過這種角色。我覺得她在【仙履奇緣】當中飾演經典的壞繼母角色很樂在其中。她很細心、謹慎、周詳和興奮的為【滴答屋】創造這個精彩的角色。」

©Universal

  傑克布萊克很興奮凱特布蘭琪能加入演員陣容,也很珍惜兩人在銀幕上的合作時光。「能和凱特布蘭琪同片對戲讓人期待不已,同時又是個艱鉅任務,」他表示。「我告訴我認識的每一個人說我在拍一部有凱特布蘭琪的片;我認為她是世界上最棒的演員。【藍色茉莉】是史上演最好的電影之一。」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Universal

  傑克布萊克和凱特布蘭琪有著絕佳的默契,互相嘲諷的梗也玩得不亦樂乎。導演說看他們鬥嘴讓他想起他最愛的經典喜劇片段:「我看著他們心想:『這不就是崔西和赫本嘛,感覺就像在拍霍華霍克斯的脫線喜劇【小報妙冤家】。』而在拍片當中傑克布萊克和凱特布蘭琪互罵,我就會想:『真的很像在拍普利史頓史特吉/霍華霍克斯的電影。』」


 【滴答屋】 10月10日 倒數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