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分飾「猛毒」與艾迪,湯姆哈迪直呼:超過癮!

索尼影業   

©Sony Pictures

  【猛毒】是位很不尋常的男主角,是為人類與外星人的組合,電影團隊最後找到擁有多部亮眼作品與充滿個人魅力的湯姆哈迪加入主演,導演魯賓弗來舍表示:「劇組所有人都信服、也陶醉於湯姆哈迪所打造的艾迪布洛克。最重要的是,湯姆其實非常搞笑,那正是我們需要呈現在觀眾眼前的猛毒特質。」

©Sony Pictures

  而答應接演這個漫威最複雜角色的湯姆哈迪表示:「我無法言喻接到機會時有多興奮!猛毒非常酷,我兒子也很喜歡這個壞壞的狠角色。一人分飾兩角是個很棒的演出經驗,因為猛毒殘酷無情,基本上毫無規則可言,但艾迪恰巧相反,雖自認是平凡人,卻執著於自己認為的正義之事。當要把這種相反矛盾的特質投射在同一個身體、或說意識裡時,詮釋起來真的超乎想像的過癮。」

©Sony Pictures

  猛毒需要靠大量後製呈現,因此所有的動作安排更是超乎平常的高難度,特技指導克里斯奧哈拉與武術指導提姆康納利都必須將動作戲設計精彩而到位。在影片開拍之前幾個月,哈迪就在倫敦的住家執行嚴格的綜合格鬥健身計畫,希望做好充分的準備。奧哈拉說:「湯姆的綜合格鬥背景在打擊、踢腿、摔技……還有瘋狂地健身。在英國的辛苦訓練為影片帶來非常正面的助益。此外,在沒有電腦合成以及一對一的情況下,他俐落的身手和精準的控制感也非常好。」

©Sony Pictures

  漫威角色「猛毒」自首次於《驚奇蜘蛛人》漫畫第300期完整現身後,身為超級大反派的特色就成為漫威粉絲心中最有趣、最具娛樂性的角色之一。最初猛毒設計的原意是會令人害怕的恐怖角色,但隨著情況的發展卻剛好相反,粉絲愛上了這個外表奇特、結合光明與黑暗的主題,性格一根腸子通到底又帶點古怪的反派英雄,更衍生出同名系列漫畫,亦使他成為漫威史上最受歡迎的人物之一。【猛毒】不僅開拍就充滿話題,最後交由【屍樂園】的導演魯賓弗來舍執導,以確保電影能真實還原這個漫威最粗曠的人物,拍出一部風格獨具的熱鬧電影。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Sony Pictures

  電影【猛毒】劇情描述身為記者的艾迪誓言擊垮惡名昭彰的生命基金會創辦人、堪稱天才的卡爾頓德瑞克(里茲阿邁德飾),而這份執著卻也毀掉了他前途看好的事業,以及和女友安妮威寧(蜜雪兒威廉斯 飾)的甜蜜感情。在調查德瑞克的一項實驗時,外星共生體「猛毒」意外與艾迪的身體結合,他因此突然擁有驚人的超能力,等於也有機會做他想做的事。扭曲、陰暗、難以預料的猛毒會因憤怒而爆發更大的力量,他讓艾迪陷入痛苦掙扎,因道德感驅使他必須控制那些危險能力,但卻也發現這讓他變得非常強大力量令人著迷。艾迪與猛毒需要彼此,才能達成各自的目標,他們變得越來越密不可分⋯究竟艾迪與猛毒的界線到底在哪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