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遇害轉怨靈?多數台灣人不知的日本恐怖「榻榻米怪談」

世界娛樂中心   

©HBO

「不知到遇害家庭的怨恨,是否還留在榻榻米裡?」

  向來以怪談為大宗的日本,有著不勝枚舉的都市傳說,舉凡花子、貞子、裂口女、如月車站…等,莫不是膾炙人口的恐怖都市傳說,而HBO原創恐怖影集「亞洲怪談」Tatami故事就由日本重要傳統文化象徵「榻榻米」開始。

©HBO

  「亞洲怪談」Tatami故事講述日式房間中常見的榻榻米,在民間流傳著一種說法,表示其使用者無論是樂觀或悲觀的情緒都將留在榻榻米中。

©HBO

  「亞洲怪談」Tatami由演而優則導的日本男星齋藤工(Takumi Saitoh)執導,【羅馬浴場】北村一輝、【多桑不在家】神野三鈴、與【慾虫】大西信滿連袂主演。劇情講述專門描寫兇案現場的聾啞作家(北村一輝飾)回到家鄉參加爸爸的喪禮,腦海裡因而浮現出童年的畫面。隨後他在家裡發現一道秘門,門後的房間竟藏著家族過往的可怕秘密。

  HBO原創恐怖影集「亞洲怪談」Tatami將於本周日(10月14日)晚間10點於HBO和HBO HD頻道首播。而「亞洲怪談」系列影集將獨家於HBO與HBO HD頻道首播,每星期日晚間10點播出最新一集,HBO隨選視訊服務(HBO ON DEMAND)也將安排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