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裡戲外幫夫運超強!美女主播銀幕處女作即提名影后

海鵬   

©海鵬

  被法國媒體譽為「年度黑馬」的愛情片《從前的我們》(Mr. & Mrs. Adelman),是美女主播朵莉亞緹莉兒(Doria Tillier)跨足大銀幕的處女作。「幫夫運」超旺的她,不僅出力幫導演老公尼可拉斯貝多(Nicolas Bedos)編劇,兩人更獻身片中相愛成婚、再面臨婚姻風暴,過程浪漫又驚心。該片以《小王子》作者的愛情為靈感,加上緹莉兒超旺的人氣,助該片入選全美共13個影展,連續奪下多座觀眾票選獎,連美國觀眾都大感折服。

©海鵬

  身材高挑、氣質出眾的朵莉亞緹莉兒,曾在法國電視台擔任氣象主播,同時也是時尚精品當紅代言人。熱愛表演的緹莉兒,卻立志向凱薩琳丹妮芙看齊。她毅然辭去主播工作,跨足影壇演出並挑戰劇本創作,意外與知名編劇貝多陷入熱戀、並步入婚姻。

©海鵬

  兩人婚後除多次合作舞台劇,去年更突發奇想,以《小王子》作者的愛情為靈感,結合他們對彼此恨之入骨的愛情,創作出新片《從前的我們》。驚人的是,夫妻兩人果然愛恨鮮明,竟只花一個晚上就寫完劇本,除把文藝界大文豪如卡夫卡、普魯斯特、莎岡等名人全數寫入劇情,還決定親自擔綱男、女主角,在片中相愛、相恨、相扶持走過半個世紀,使電影戲裡戲外都充滿了話題。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海鵬

  值得一提的是,緹莉兒首次演出電影就擔綱女主角,她為不讓導演老公困擾,每天只睡5小時,傾注全力投入演出,敬業態度令人欽佩。此外,她為詮釋該角色不同年齡階段,每天更費時7個鐘頭上妝,角色橫跨50年的外貌變化,不論裝嫩、扮老都難不倒她,演出極具說服力。她片中精彩奔放的演技,不僅讓「大滿貫影后」茱麗葉畢諾許讚不絕口,更連續榮獲法國凱薩獎、法國水晶球獎影后提名,並勇奪法國卡布爾浪漫影展最佳新演員大獎。


 而這部由朵莉亞緹莉兒浪漫主演的愛情電影《從前的我們》,將於10月19日在台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