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半世紀無人再登月球,「阿波羅登月」究竟是真是假?

車庫娛樂   

©車庫

  在總統川普的政策要求下,美國太空總署(NASA)近期公布了一份新的太空探索計畫,不僅要重啟登月計畫,還要將人類送往火星;此外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的SpaceX公司,最近也公布日本億萬富豪前澤友作將成為首位月球旅行旅客,這些新聞事件都讓「登陸月球」再度成為熱議焦點。

©車庫

  事實上,自1969年阿姆斯壯登月後,近半世紀以來人類都未能再度重登月球,這也使得「人類從未登陸月球」的陰謀論甚囂塵上。懸疑驚悚片《我送阿姆斯壯上月球》便以此為題,描述四位CIA探員以拍攝紀錄片的名義,潛入NASA欲揭穿阿波羅計畫其實是一場大騙局。

©車庫

  《我送阿姆斯壯上月球》的導演麥特強森1985年生於加拿大多倫多,2013年初試啼聲的首部長片《The Dirties》便榮獲達拉斯國際影展評審團特別獎在內的眾多獎項。再度自編自導自演的《我送阿姆斯壯上月球》是麥特強森的第二部長片,在爛番茄上也廣獲好評,環球郵報指出《我送阿姆斯壯上月球》融合了一部分的偽紀錄片、一部分黑色喜劇加上一部分的動作冒險,是一部奇特而又引人入勝的作品,會讓觀眾感到愉悅或是困惑,但絕不無聊。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車庫

  1967年,四位CIA探員以拍攝紀錄片的名義,欲揭穿NASA阿波羅計畫,卻意外將自己一步步推向凶險的邊際。「阿波羅登月」被認為是美國最大的陰謀之一,不少人相信阿姆斯壯根本沒有踏上月球,導演以偽紀錄片形式讓觀眾親臨這段爭議歷史,更將正在拍《2001 太空漫遊》的庫柏力克也拉進陰謀論的說法裡。玩弄真實與虛構的界線,暗藏對冷戰時期的嘲諷。


 由《全面突襲》系列團隊打造、榮獲雅典國際影展最佳導演的《我送阿姆斯壯上月球》,將於10月12日在台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