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間道】班底傾力打造,導演:【無雙】是場與影迷的遊戲

世界娛樂中心   

©双喜

  「超級美鈔」是一款連美國中央銀行體系都難辨真偽的假鈔,在1990年代肆虐全球。其中,以代號「畫家」為首的犯罪集團,夥同造假天才李問等成員,成功掌握了製造超級美鈔的技術,引起國際警方高度重視。為了找出首腦「畫家」,警方逼供落網的李問,然而依循李問提供的線索搜查,卻讓警方遭受到了意想不到的挑戰!

©双喜

  港味十足的跨國犯罪動作片【無雙】不但橫跨加拿大、泰國、香港三地實景拍攝,在電影中也展現了罕見的偽鈔製作全過程,是當下電影題材中極少涉及的一次嘗試!導演莊文強在拍攝【竊聽風雲】第一部時,便已開始籌劃【無雙】的主題構想,迄今正好10年時間,過程中花費不少心血與時間。他和藝術總監麥兆輝在新片【無雙】中採用少見的雙反派形式形塑角色,戮力打造高智商高技術的犯罪故事。

©双喜

  1999年正式由小銀幕投身電影的莊文強,在不到5年的時間,以【無間道】系列劇本與共同編劇麥兆輝雙雙聲名大噪。這段期間,他也陸續參與了包括【東京攻略】、【愛君如夢】、【我家有一隻河東獅】、【老鼠愛上貓】、【頭文字D】等賣座片之編劇。而自【情義我心知】起,他與麥兆輝更一同在導演、編劇等領域中合作,成為香港影壇成績斐然的創作拍檔。

©双喜

  跨足導演之後,莊文強更以【飛砂風中轉】一舉奪得香港電影金像獎、香港電影導演會年度大獎等給予的最佳新晉導演之肯定。而莊文強與麥兆輝兩人之後又繼續以【竊聽風雲】系列電影開創下一個系列電影巔峰,持續在影評與票房兩方面獲得叫好叫座的雙重肯定。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