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道20多年首入圍金馬,丁寧場場映後淚崩感謝【幸福城市】

牽猴子   

  榮獲2018多倫多國際電影節站台競賽首獎、入圍本屆金馬獎四大獎項提名: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最佳新演員、最佳原創劇本;受邀新加坡電影節開幕片、入選東京Filmex競賽單元電影、釜山影展亞洲之窗,在國際上已經大放異彩,何蔚庭最新電影《幸福城市》,將於本週五上映。

  最特別的是,首度大銀幕演出就讓人難忘、年僅20歲的謝章穎(演出時18歲),全家都邀來看首映,媽媽也從苗栗上來台北欣賞自己兒子的大銀幕演出。謝章穎說:「能把全家人一起聚再一起看自己的作品,已經是夢想成真了。」

  《幸福城市》從一開場就用「永遠的偶像」劉文正的經典歌曲「愛不要給太多」,彷彿讓觀眾時光倒流一樣,而且前後都使用這首歌曲,觀眾看完滿腦子都是這首歌的旋律超洗腦。何蔚庭導演說:「一開始是想要找一首符合張冬陵出生年代的歌曲,想到這首歌,也符合在《幸福城市》裡的每個角色,從張冬陵到王姐。《幸福城市》雖然是一個男人所經歷的三個夜晚的遭遇,看似不幸,但終歸於愛,為愛而活、為愛所困。」

  何蔚庭導演也說,深怕觀眾覺得這部片得獎很藝術而卻步,他再三強調:「故事的起源都是從這塊土地發生的故事取材,試片反映到現在都非常好,而且丁寧所飾演的王姐弄哭好多觀眾,希望觀眾能明白這是個通俗的故事,看完會有被療癒到的心情。」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