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食暴瘦又慘遭活埋!樂團主唱神還原「挪威人民精神象徵」

世界娛樂中心   

橫跨挪威2017、2018雙年度賣座總冠軍的電影【不可能的逃亡】,根據二戰史上最驚心動魄的逃亡事件改編,描述遭納粹追殺的反抗軍成員揚恩巴斯洛德(Jan Baalsrud),在零下30度的冰天雪地,徒步884公里求生的真實故事。

©海鵬

電影不僅呈現挪威極地救援的驚險場面,高山雪崩、動物狂奔、以及高潮迭起的感人劇情,不僅勇奪「挪威奧斯卡」觀眾票選最佳影片等3項大獎,美媒《村聲》更奉上滿分推薦,並以「戲劇張力驚人」表達讚賞。

©海鵬

【不可能的逃亡】劇情描述:1943年,一群志士偷襲納粹失敗,反遭蓋世太保反擊,12名隊員慘遭殺害,只剩揚恩巴斯洛德幸運逃過一劫。為了活命,揚恩必須在嚴重失溫、缺乏糧食的情況下,冒險翻過1300公尺高山,逃往中立國瑞典。卻在途中遭到雪崩活埋,雙腳也因凍瘡忍痛截肢。不畏無懼的他,成了挪威人民抵禦外侵的精神象徵,每當存亡之際,總有人不畏生死、出手相救。驚險刺激的逃亡旅程十分鼓舞人心,被美媒《綜藝報》形容「史上最精彩的冒險」。

©海鵬

揚恩巴斯洛德奮力求生的事蹟,不僅被列入挪威學校教材,他在戰後獲頒榮譽勳章時,留下名言「我不是英雄,救我的才是英雄」感謝一路幫助過他的民眾,更是蔚為佳話。

©海鵬

為重現揚恩當年驚險萬分的千里逃亡,電影【不可能的逃亡】票房名導哈洛德茲瓦特(Harald Zwart),登上海拔1324公尺高山峻嶺,跨越挪威、瑞典884公里邊界拍攝,舉凡峻山險嶺、極地風光、動物狂奔、雪山冰海、神秘極光等壯闊場面,都在片中磅薄呈現。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海鵬

電影【不可能的逃亡】邀請了挪威知名搖滾樂團Klovner I Kamp主唱湯瑪斯古勒斯塔(Thomas Gullestad)、金球獎影帝強納森萊斯梅爾(Jonathan Rhys Meyers)主演。首次主演電影的古勒斯塔,為呈現揚恩逃亡的真實模樣,不惜禁食8周、讓自己暴瘦15公斤,更在零下30度寒風中,親自上場演出遭到雪崩活埋的戲,過程讓他一度遭凍傷,精彩敬業的演出,獲美國《好萊塢報導》豎指讚譽「驚為天人!」,提名挪威特隆赫姆國際影展最佳男主角,更助該片在挪威狂賣3億台幣超高票房,不僅榮登挪威2017、2018雙年度賣座總冠軍,更獲譽為「挪威影史最成功的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