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忍刑求反抗人民,電眼影帝新片冷血狠扮蓋世太保

世界娛樂中心   

金球影帝扮蓋世太保

©海鵬

曾演出【愛情決勝點】、【不可能的任務3】等商業鉅片以及電視影集「都鐸王朝」,並以電視電影「貓王傳」榮登金球獎影帝的強納森萊斯梅爾,在【不可能的逃亡】中飾演蓋世太保首領柯特史戴格,為追捕落單的反抗軍揚恩巴斯洛德,他率領最精銳的部隊,在廣大的雪原上展開搜索,更循線追緝884公里,讓巴斯洛德吃足了苦頭。

©海鵬

梅爾在片中展現暴戾狠勁,不僅刑求被捕反抗人士,更對沿途幫助揚恩逃亡的平民處以酷刑,殘忍行徑令人不寒而慄。這雖是梅爾首度到挪威演出的電影,卻因為操著一口流利德語,完美詮釋了蓋世太保的冷酷形象。特別的是,片中一場戳破下屬謊言的戲,梅爾竟親自下海示範、泡在浮冰長達20分鐘,懾人威嚴令人折服。

導演手札

©海鵬

揚恩巴斯洛德的故事就像國家寶藏般地一直伴隨著我,這是個充滿試煉與堅持,同時也關於希望與友誼的故事。聽過的人,很難不被揚恩巴斯洛德,以及那些曾經幫助過他的好友們的勇氣與能力所感動。
這部電影【不可能的逃亡】的劇情主線,是由揚恩巴斯洛德的逃離歷程,以及納粹親衛隊柯特史戴格在誤報追緝成果後、用盡一切手段想將對方追補到案的兩個故事揉合而成。柯特史戴格不擇手段想彌補自己誤報戰果的動機,反為這部電影提供了一個非常鮮活有力的人物。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海鵬

對我來說,這不僅是一部戰爭電影,更像是一部關於兩個人物的劇情片。除了「常規的」戰爭片元素之外,我認為這種由人物內在動機驅動的動作電影,在故事主線以及情感線上,都更具強大張力。
如前所述,這是一部我渴望已久的電影,但之所以拍這樣一部電影的最重要因素,大致上是因為:我想告訴我的孩子以及年輕一輩,那些祖父輩認為我們懦弱、懶惰又自私的看法,其實是非常正確的。


【不可能的逃亡】將於11/30在台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