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靈少女」李千娜回歸!原汁原味呈現台灣鬼月民俗文化

HBO Asia   

©HBO Asia

HBO Asia首部全中文原創大製作《通靈少女》自2017年首播後,即獲得市場廣大的迴響並榮獲金鐘獎肯定。《通靈少女背後的神隱世界》將深入探討《通靈少女》劇中相關的台灣傳統習俗及文化。本紀錄片全長一小時,皆在台灣取景並以全中文拍攝。

©HBO Asia

為深入了解這些文化,《通靈少女背後的神隱世界》將由不同的人帶領探索道教、佛教、傳統民俗如何在現代台灣社會中繼續蓬勃發展。紀錄片中將以三段故事交錯而成,探討的主題包括台灣傳統宮廟文化和民間習俗,同時輔以台灣知名民俗宗教文化學者謝宗榮教授的解說,進一步了解超自然信仰如何以及為何根深蒂固地融入於台灣的現代社會,並帶領觀眾探索相關習俗背後的意涵。三段故事的拍攝地包括了三重、南投,以及基隆。

©HBO Asia

三重:
主要場景為三重協聖宮,年輕的18歲乩童為蓮花太子的代理人,她將分享對乩童文化的看法,以及如何平衡自身生活與乩童的身分。而拍攝團隊也在起乩時詢問了蓮花太子對代理人的感想。此段故事同時探討了乩童文化中的「操寶」儀式。

©HBO Asia

南投:
由榮獲金馬獎與金鐘獎肯定的台灣女演員和歌手李千娜帶領。成長背景與傳統民間習俗相關的她,由於親人過世,她回到家鄉南投並以她的觀點來看待台灣現今對於生命以及死亡的看法。

©HBO Asia

基隆:
主要場景為雷成壇,身為道士家族的李家父子三人肩負著傳承責任,此段故事也將深入了解台灣鬼月特有的習俗及儀式,同時拍攝團隊也記錄了基隆老大公廟的鬼月儀式。

《通靈少女背後的神隱世界》由HBO Asia開發與製作,並於12月16日(日)晚間8點於HBO 和HBO HD頻道全台首播。HBO隨選視訊(HBO ON DEMAND)服務也將安排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