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行俠】不同以往的DC,溫子仁:「我就是要讓大家習慣電影裡古怪的人事物」

世界娛樂中心   

 跟以往由查克史奈德(Zack Snyder)執導的DC宇宙作品-包括【超人:鋼鐵英雄】(Man of Steel)、【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Batman v Superman: Dawn of Justice)以及【正義聯盟】三部作品相較,【水行俠】最大的差別正是全片的調性。

 根據溫子仁導演的說法,【水行俠】走的是幽默風趣的動作冒險路線。「在片中將會出現更多幽默風趣的對白。早在我跟傑森摩莫亞碰面的時候,單是看他愉快的性格、個人魅力以及幽默風趣卻又帶點傻里傻氣的特質,就讓我決定盡可能地把他的這些特質注入角色之中。我不想拍那種他鬱鬱寡歡搞憂鬱的片子,這不是我想拍的電影。」

 因此,溫子仁一面深入了解摩莫亞,同時又要想辦法將那些特質挖出來,而這也成為貫穿【水行俠】整部電影的核心基調。

 除了來自摩莫亞的個人特質,電影中的幽默還來自“對環境不熟悉的尷尬窘境”方面。舉例來說,當亞瑟庫瑞進入海底世界的亞特蘭提斯時,就會因為不熟悉環境而鬧出笑話;反過來說,當梅拉來到陸地上,她就成了鬧笑話的一方。

 導演溫子仁談到自己替電影設定的主軸調性的理由時表示:「我從加入這個企畫的第一天就說了,我想拍一部幽默風趣的電影,而我認為大家就是要習慣電影中古怪的那些人事物,對吧?一個可以跟海底生物對話的人,而這正是他的超能力量。我要做的就是讓觀眾接受這些內容,而不是讓人覺得看了很尷尬。」

 【水行俠】故事敘述亞瑟庫瑞(傑森摩莫亞 飾)這位人類與亞特蘭提斯人混血的後裔,他的母親亞特蘭提斯女王 (妮可基嫚 飾)深信他將來一定能為海平面上下帶來和平與共榮。在大臣武爾科的幫助與教育下,亞瑟逐漸成為深海的守護者,暗中保護著人類與海底的亞特蘭提斯人民,戮力讓雙方不起衝突,他卻不知道生命中有更深一層的使命在等待著他。

另一方面,與亞瑟同母異父的弟弟:歐姆國王(派屈克威爾森 飾)一心想要征服陸地上的人類,蓄意挑起海底人對地表人類的仇恨,藉以集合所有的力量揮軍攻向人類。為了阻止這場災難,亞瑟必須在梅拉(安柏赫德 飾演)的幫助下短時間內找到傳說中的三叉戟,以超越七海國王之姿,成為維護世界和平的英雄,只是這趟尋找三叉戟的旅程將會比他想像中還要兇險許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