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員為戲生吞「蚯蚓麵」,Apink孫娜恩拍恐怖片慘留後遺症

車庫娛樂   

©車庫

驚悚鬼片《夜半鬼哭聲》翻拍自32年前的經典韓片《女哭聲》,角色設定也徹底以女性人物為主。原作以婆媳之間的對立作為故事開頭,而《夜半鬼哭聲》則以各有所欲的女性角色們之間的糾葛欲望,將恐怖元素極大化呈現。

©車庫

在《夜半鬼哭聲》中飾演「申氏夫人」的徐令姬,談到印象深刻的場景時,她苦笑表示是「蚯蚓麵」登場的那一場戲,她說:「雖然有用到後製特效,但在現場看到幾乎跟蚯蚓一模一樣的麵條時,仍覺得很噁心。拍攝時心想該怎麼辦,希望導演快喊卡。吃著『蚯蚓麵』的前輩本身就很愛麵食,所以拍攝前他說一也都不擔心,但拍完後前輩卻說他暫時不想吃麵了。」

©車庫

憶起當時那段場面,徐令姬看起來仍心有餘悸,對此,導演表示:「提到《女哭聲》就會想起『蚯蚓麵』吧,但可能會引起觀眾反感,我煩惱了很久究竟該不該拍攝這一場戲,但決定要拍後就想把它拍好,為此特效團隊和美術團隊都費盡苦心。」

©車庫

以《追擊者》《煉獄島》等衝擊之作震撼影迷的韓國影后徐令姬,這次在《夜半鬼哭聲》中首度挑戰婆婆角色,將展現強烈又極具張力的演技,她表示:「在韓國電影界中,以女性為主的故事題材相當少見,所以能飾演『申氏夫人』一角令我非常開心。比起正常的臉,我似乎更適合滿臉沾滿了血,外貌變化得越多越開心,是非常好的回憶。」徐令姬在劇中不僅常臉上帶血現身,甚至讓飾演她的三媳婦的孫娜恩,遭受「咖啡血」的洗禮!

©車庫

孫娜恩透露令我印象深刻的場面是,徐令姬朝她臉上吐血的那場戲,她表示:「實際拍攝所用的血是咖啡做的,後來前輩吐『血』的力道也愈來愈強,因為我要用臉去承受,呼吸也開始不順,但導演尚未喊卡,於是我也忍不住揮了揮手想求救,導演後來才說他以為我那是在演戲。拍完這場戲後,咖啡從我的鼻子、耳朵等臉上有孔的地方流了出來,且不管怎麼清洗都還是有咖啡殘留在臉中,也因為咖啡強烈的味道,讓我那陣子都感到頭暈目眩。」

©車庫

而覺得自己仍有許多不足的孫娜恩表示,拍攝時徐令姬前輩常為她加油打氣,她表示:「比起直接指正我,前輩總是能很自然地協助我進入狀況。有時在現場我會感到畏縮,但前輩總是先來照顧我,令我非常感謝她,觀摩前輩的演技我也學到很多。」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車庫

有頭有臉的李家,離奇死亡一樁接一樁,街尾巷口議論紛紛。玉芬(孫娜恩 飾)嫁入李家後,申氏夫人(徐令姬 飾)告誡她一定要遵守李家的規定,但家裡卻接二連三發生怪事,女鬼作祟的傳言開始甚囂塵上……這背後隱藏的恐怖真相究竟為何?玉芬又該如何逃出生天呢?


驚悚恐怖的《夜半鬼哭聲》本週五12月7日在台恐怖上映,敬請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