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嘉穎使壞被打到看醫生:一看到張晉忍不住就想閃開...

華映   

港星鄭嘉穎在香港演出港劇紅透半邊天,前往大陸發展,在轟動作品《步步驚心》中扮演賢明八阿哥,讓他在華人區爆紅,讓片中的「八爺」成為代表作。而近來喜事連連,不但八月娶回香港小姐美嬌娘,更即將升格人父,也帶旺事業運,這次他推出的新作《葉問外傳:張天志》。這回他是和影壇的「八爺」袁和平導演合作,他表示第一次與袁和平合作,感到非常興奮,「我以前也拍過不少動作場面,但跟八爺設計的畫面比起來,可說是花拳繡腿。導演每一個鏡頭都精雕細琢,要求非常高。」

但袁和平導演對鄭嘉穎強調《葉問外傳:張天志》是「武打鏡頭要求高,文戲部分要求會更高」,讓鄭嘉穎挑戰大反派的角色,扮演黑幫家族的單傳少爺,因為從小體弱多病,只能躲在姊姊楊紫瓊的羽翼之下,但卻讓他越來越想逞兇鬥狠、惹事生非,一再阻撓了姊姊為幫派洗白的計畫,更與張志天結下大仇,而引發了連串糾紛。

鄭嘉穎在片中與國際巨星楊紫瓊有多場對手戲,為了培養一些姊弟間的默契,鄭嘉穎趁拍戲空檔特別和她談天,他自嘲和楊紫瓊講話突然覺得世界好大,「像是我問她在忙些什麼,她笑回《Star Wars》(星際大戰),讓我忍不住很想問她光劍是不是真的會發光,但又覺得自己問這題很白痴;再問她成了馬來西亞拿督有什麼不同,她又回我說那只是個爵位,做生意方便一點,但她說自己沒興趣做生意,讓我又接不下去了。」接著楊紫瓊也分享住在巴黎,讓鄭嘉穎笑說:「我真的死心了,這些話題我可能又接不下去,世界很寬廣啊!我還是專心準備演出的狀態就好。」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華映

鄭嘉穎雖然演出體弱多病的少爺,但還是有不少動作場面,他笑說:「雖然我拿槍,但動作場面就是要被張晉打。」讓他受傷連連,一場與張晉在街頭大亂鬥的動作場面,他為了猛撞爛一張木桌,一下施力不當,頸部就打傷了,還有一場被張晉踢頭部的戲,他表示難度更高,「導演要求我不要躲開,要被踢中,但我一看到張晉抬腿就忍不住想閃開,一踢完我就去看醫生了,換了替身幫我再挨一下,沒想到連替身都被踢到講不出話,一收工立刻去做檢查,讓我覺得很對不起替身人員。」但鄭嘉穎表示跟以往的動作場面,這回的動作戲是真的精彩,「我告訴導演,我再多練幾次,下回可以讓我再多打幾場。」


《葉問外傳:張天志》預計12月26日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