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晉打到手腕變形,不怕【張天志】被拿來比較

華映   

©華映

年度動作壓軸鉅制《葉問外傳:張天志》由功夫大師袁和平執導、宇宙最強甄子丹及黃百鳴聯合監製,集合世界級最強武打陣容,包括功夫新星張晉、國際巨星楊紫瓊與摔角天王巴帝斯塔都參與演出。

©華映

同樣飾演詠春宗師,面對影迷可能會將「張天志」與「葉問」拿來比較,張晉坦言並不在意,因為張天志是在《葉問3》就出現過的角色,主要是因為觀眾對角色充滿好奇,才有外傳的誕生。

©華映

在《葉問外傳:張天志》中,張晉與導演袁和平試圖帶來更多新風格,因此不只是張天志的拳法又快又狠,更與不同對手產生激烈火花,包括與楊紫瓊的兵器過招、和巴帝斯塔以小搏大的對戰、以及跟東尼嘉講求速度感的打鬥都難不倒他。不過他笑稱最大的挑戰是「懼高症」,片中有一段跳招牌的戲,雖然心中害怕,但下面有導演袁和平盯場,只能硬著頭皮完成。

©華映

從影多年來,張晉拍動作戲大小傷不斷,甚至左手腕已經變形,當年拍《殺破狼2》更連續踢腿十小時、拉傷腿部韌帶;不過老婆蔡少芬給的關愛一點也沒少,雖然心疼老公傷勢而偶爾碎念,卻也自學拔罐、針灸等療法,甚至買了張人體穴位圖來研究。張晉笑說自己成了老婆的白老鼠,甚至有次感冒,老婆卻針灸在腸胃的穴位而鬧笑話,曬恩愛藏不住。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華映

而談到這次《葉問外傳:張天志》,張晉特別感謝楊紫瓊,兩人曾在18年前《臥虎藏龍》交手﹔這次對戰,光是兵器對打的戲就拍了12天,甚至楊紫瓊的手還被打到瘀青,展現敬業精神,張晉也感嘆「以她現在的階段,已經沒必要再拼命去拍動作戲」,對這位影壇大姐大十足敬佩。而張晉在片中除了頻頻挨打,卻也不小心把飾演反派鄭嘉穎的替身打到輕微腦震盪住院,讓他充滿歉意。入行多年的他,還有甚麼巨星想合作呢?張晉表示若有機會,非常希望與成龍和李連杰合作!


《葉問外傳:張天志》將於12月26日全台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