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娘娘不可!孫儷瘋魔執著程度連張藝謀也認證

傳影互動   

©傳影

孫儷在《影》中以極富細膩與張力的內心戲獲得金馬獎最佳女主角提名,首次合作就讓導演張藝謀大讚「完美」,然而最早孫儷其實並非「謀女郎首選」!據傳原本張藝謀曾屬意前一部作品《長城》曾合作的景甜來飾演這個角色,然而在見到孫儷後,卻立馬改變心意,只因為娘娘這個「關鍵」讓大導清醒!

©傳影

孫儷自從得知將與男主角鄧超有一場一分鐘不到的夫妻合奏「琴戰」戲,就算每天工作14小時,回到家也要學琴數小時!而就算武打戲摔到「腿都沒感覺了!」也堅持自己吊鋼絲凌空翻轉,瘋魔執著程度與角色特質如出一徹,超敬業表現讓張藝謀最後決定非孫儷不可!

©傳影

娘娘為融入角色徹底開啟「戲瘋子」模式,在現場不是在拍戲就是在練習指法,手指完全沒停過,每一次運指都用盡狠勁與力氣,讓她在下戲後才驚覺:「感覺手已經快脫臼!」連老公鄧超在一旁直誇:「我都看得入迷了!」儘管為戲吃足苦頭,孫儷卻完全無畏挑戰,展現高度專業與敬業,影迷讚爆:「還好是孫儷!只有娘娘能超越娘娘的狂!」

©傳影

孫儷和鄧超在《影》中,兩人三角的虐戀和爆發性演技引爆網友討論,然而讓影迷看完後最驚艷,意外爆紅竄起引起討論的不是男女主角,反而是年僅21歲,號稱「國民閨女」的關曉彤!她所飾演的沛國長公主「青萍」因為拒絕被敵國戰將納為小妾,憤而親自提刀上陣,一句在大雨中負傷顫抖仍緊握匕首吶喊的「誰讓你欺負我!」將故事所有恩怨情仇推向高潮!上千網友心碎淚推:「《影》真正的情感擔當原來是她!」

童星出身的關曉彤已經是演藝圈老手,但她坦言首次和張導合作還是非常緊張:「很多時候我都是一個聆聽者,希望學到更多,導演和前輩對我的幫助都非常大!」與孫儷一樣願意為戲從零開始學習揣摩,更不計形象在泥濘和血泊中廝殺!關曉彤演活了亂世中倔強不屈的公主,成為《影》結局的最大驚喜,就算與一線前輩同台飆戲完全不遜色,活躍演藝圈指日可待!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傳影

沛國大都督 - 子虞(鄧超 飾)遭敵國戰將擊敗,負傷期間,子虞出動從小培養的「影子」境州(鄧超 飾),代替他穿梭於朝堂和戰場之間。身為「影子」的境州必須在這場貴族謀權的遊戲中步步為營、掙扎求生......然而,境州甘心就這樣成為一個受人擺佈的魁儡嗎?一場震撼歷史的腥風血雨將就此展開。


自古皆有替身,人稱「影子」,在危急時刻挺身而出,為真身搏回一命。然而真身替身,真假難辨,互為一體,又各謀其位......《影》12月20日全台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