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枉費我等了這角色14年!」葛倫克蘿絲淚奪金球獎影后

威視   

©威視

改編同名暢銷小說【愛.欺】(The Wife),由柏林影展名導比悠恩朗吉(Björn Runge)執導,金球影后葛倫克蘿絲(Glenn Close)與坎城影帝強納森普萊斯 (Jonathan Pryce)攜手演出,被譽為是葛倫克蘿絲從影最佳表現,至今已榮獲16項大獎等最佳女主角提名,並為她奪下第76屆金球獎劇情類最佳女主角,這已是她人生中第三座金球獎。上台領獎時葛倫克蘿絲演感動到淚流滿面,直說:「不枉費我等了這角色14年!」

©威視

而在片中飾演年輕時的女主角,正是葛倫克蘿絲現實生活中的女兒安妮史塔克(Annie Starke),這已經是母女倆同台合作的第三部作品。母女兩人都很開心能夠出演這個意義非凡的角色,但為了不讓女兒備感壓力,葛倫克蘿絲也直言在片場從不干涉女兒演出。

©Hollywood Reporter

葛倫克蘿絲於新作【愛.欺】中,飾演一位榮獲諾貝爾文學獎作家身旁的堅毅妻子,結婚40年來為愛付出且委屈犧牲,情緒的張力與前後變化之大,就連導演也誇讚:「她很清楚知道該給觀眾什麼樣的情感,且技巧嫻熟的轉換情緒,我從來沒有遇過這麼厲害的女演員。」如此精湛演技也讓她在第76屆金球獎上,擊敗新生代演員女神卡卡,奪下最佳劇情類女主角獎,這已是她的第三座金球獎項。聽到獲獎的葛倫克蘿絲,一開始還無法置信地說不出話來,走上台領獎時已淚流滿面。

©Golden Globes IG

葛倫克蘿絲感動地表示:「非常高興能獲得這個殊榮,還是不敢相信自己能獲獎。非常謝謝原著作家珍愛德森(Jane Anderson),寫出如此動人的劇本,讓我等了14年才演到一個如此強大卻壓抑的角色。」她也在台上感性表示【愛.欺】這角色讓她回憶起媽媽,她媽媽一生為家庭與丈夫犧牲奉獻,卻仍覺得自己毫無成就。

©威視

她鼓勵全世界的女人都應該要堅持自己所熱愛的夢想,並告訴自己:「我做得到!」而【愛.欺】就是向全世界偉大女人致敬的一部電影。全場嘉賓聽完葛倫克蘿絲的感言後,都紛紛起立鼓掌,感動氣氛滿溢,觀看直播的網友們也獻上祝福留言:「希望能再一鼓作氣拿下奧斯卡影后!」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威視

改編自同名暢銷小說的【愛.欺】,故事敘述身為知名作家的喬(強納森布萊斯 飾)和妻子瓊安(葛倫克蘿絲 飾)結縭40餘年,是眾人眼中欽羨的文壇賢伉儷,就在喬即將前往瑞典獲頒諾貝爾文學獎的前夕,瓊安正面臨著她人生中最大的衝擊:那些生命旅程中無數次為了支持丈夫的犧牲,終於在她多年來隱忍喬外遇的壓力下逐漸反撲,她無法確定自己是否還能繼續委屈下去,進而成就屬於丈夫的一切……。


【愛.欺】將於2019年2月14日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