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渴望】被虐少年長大了?清水尋也黑暗新片暖救被霸凌少女

暗光鳥電影院   

©暗光鳥

還記得《渴望》中被小松菜奈等人凌辱的少年嗎?當年15歲的清水尋也以被虐少年角色令人印象深刻,現年19歲的他近期則以《三角草的春天》中,看似溫柔保護遭霸凌少女的形象擄獲觀眾的心。清水尋也表示:「這部作品不僅有許多暴力又怪誕的呈現,在那之中還能感受到悲切絕望感,我認為這是本作最大的魅力,而追根究柢的原因都源自於『愛情』。每個人物所懷抱的愛情都逐漸變得扭曲,我想細膩地去詮釋這個部分。」他在劇中與女主角山田杏奈之間殘酷的情感變化,也是本作的一大看點。

©暗光鳥

執導本作的内藤瑛亮導演透露,從過去就很關注清水尋也這名演員,折服於他在《渴望》《所羅門的偽證》中精湛的演出。內藤導演表示:「他在《三角草的春天》所飾演的『相場晄』是個藏有祕密的角色,他絕妙的表現令人感到相當可靠。而且對於演技的態度也很真摯,許多飾演學生的演員演技經驗尚淺,但清水的演技方式也帶給他們好的影響,清水相當照顧每個人,覺得他是個年紀輕輕卻相當不得了的演員。」

©暗光鳥

《三角草的春天》主題曲選自日本女歌手Takako Tate於2007年發表的歌曲〈路程〉,這首歌曲被許多日本觀眾喻為「在眾多電影主題曲中,這是最棒的選曲!」「這首歌根本是為了《三角草的春天》而誕生的!」許多觀眾觀影時聽到這首歌都忍不住流淚,可見〈路程〉這首歌曲讓這部作品更加精彩動人。

©暗光鳥

而〈路程〉這首歌的魅力在於,歌詞裡帶有在殘酷人生中鼓勵人心的意味,以及副歌只出現在歌曲尾聲的特殊結構。一般樂曲會在中間出現副歌,最後再重覆2到3次的副歌,但〈路程〉卻相當獨特,只在最後的部分出現副歌,能讓聽眾的情緒在最後一刻爆發,令人回味無窮,同時也符合《三角草的春天》這部電影的故事脈絡。Takako Tate在觀影後也表示:「電影中的每個角色比想像中還要絕望,令人說不出話來。」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暗光鳥

野咲春花(山田杏奈 飾)從東京轉學至鄉下的一所國中,卻遭到同儕們嚴重霸凌,而春花唯一的朋友,是同樣是轉學生的相場晄(清水尋也 飾)。努力忍受一切的春花,在班上大姐頭小黑妙子(大谷凜香 飾)和其他同學的欺負下,每天都過著生不如死的生活。
某天,一場失控的大火不僅燒毀了春花的家,春花的父母也命喪於這場惡火,妹妹祥子也身受重傷。這場突如其來的悲劇,讓春花的內心徹底崩壞,尤其在得知縱火者,竟然是班上霸凌她的同學後,春華決定賭上自己的性命,向這些霸凌者們展開最殘酷的復仇計畫……


殘酷又痛快的青春復仇劇《三角草的春天》將於1月25日在台殘酷上映,敬請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