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勃瑞福撩妹無極限電暈影后,導演看不下去:矜持一點啦!

采昌   

©采昌

由傳奇真人真事改編的《老人與槍》(The Old Man & the Gun),即將在1月25日於台灣正式上映。本片除了找來傳奇巨星勞勃瑞福(Robert Redford)飾演一生成功逃獄18次的「紳士大盜」,更找來奧斯卡影后西西史派克(Sissy Spacek)、奧斯卡影帝凱西艾佛列克(Casey Affleck),以及金球獎影后伊莉莎白摩斯(Elisabeth Moss)等金獎卡司共飆演技。

©采昌

雖然西西史派克與勞勃瑞福年齡相加超過150歲,但本片卻是兩人首度合作。其實兩位同期出道的實力派影星,始終有著難解之緣,不但在同一年榮獲奧斯卡獎,更早在50年前就透過友人介紹而相識。對此,西西史派克在電影座談會上透露:「我們多年前就認識,那時我大約18、19歲,勞勃雖然比我大不了多少,但早已是個大明星。我們第一次見面時,我就像個小影迷一樣興奮又緊張,還不小心叫錯他的名字。那已經是50多年前的事了,但我依然記憶猶新!」

©采昌

勞勃瑞福也補充:「大約50年前,我初次觀賞西西主演的《窮山惡水》(Badlands),之後就一直關注著她,因為她的演技實在太棒了!很榮幸這次終於能和西西合作!」不料這番話,卻讓一旁的西西忍不住嬌嗔:「那你還真是等了夠久,才來找我合作啊!」幽默反應逗得觀眾哄堂大笑。

勞勃瑞福也透露初次和西西史派克合作的感覺,簡直神妙得像是「武林高手過招」:「和她這樣功底深厚的演員對戲,可以感受到能量的丟接,我們不需要特別去設計什麼,只需要配合對方,見招拆招就行了。」而勞勃瑞福在片中為了追求西西史派克,也大展經典「撩妹神技」,高度魅力竟也讓獲獎無數的西西史派克演出破功,害羞到被導演連連喊卡。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采昌

她對此回憶:「片中勞勃為了追我,講了很多甜言蜜語,尤其一場我們在咖啡廳的對戲,我真是被他電到七葷八素,最後連導演都看不下去,跑過來提醒我『妳眼前這個人不是勞勃瑞福,是福瑞斯特(角色名),拜託妳矜持一點!』」


這部由好萊塢傳奇巨星勞勃瑞福演出的息影之作《老人與槍》,即將在1月25日於台灣正式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