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塢多元化旋風!2018年度話題焦點絕對是他們

世界娛樂中心   


又到了好萊塢明星年度盤點的時間了!無論是長江後浪推前浪的新生代演員、臥虎藏龍的資深演員、抑或是一片爆紅的偶像明星以及一鳴驚人的新秀演員,有了這些焦點明星的閃耀綴飾,好萊塢這張星網也顯得更加炫目奪人。 想知道在2018一整年裡,星光熠熠的好萊塢又多了多少個全世界影迷們耳熟能詳的焦點明星?那就跟著本文一起回顧2018年表現亮眼的好萊塢焦點明星吧!


多元化新典範

【黑豹】全體演員

  去年一整年好萊塢最值得在影史上記上一筆的就是多元化的真正落實。首先當推漫威MCU的【黑豹】。這部叫好叫座的超級英雄電影的最大歷史意義,當然是全非裔演員主演的這個特色。而在全球拿下13億票房佳績的【黑豹】,如今也被漫威強推加入奧斯卡競賽行列。

【瘋狂亞洲富豪】全體演員

  另外一部則是由全亞裔演員主演的【瘋狂亞洲富豪】。本片不僅僅是繼25年前【喜福會】之後好萊塢的第二部全亞裔演員作品,同時它還是北美近10年來最賣座的浪漫愛情喜劇作品。而本片在打破好萊塢“非白即黑”的窠臼上,其影史意義某種程度上可以說是更勝於【黑豹】。


最佳銀幕導、演搭檔

約翰卡拉辛斯基&艾蜜莉布朗Emily Blunt& John Krasinski

  這對好萊塢銀色模範夫妻的聯手出擊果然不同凡響。由約翰卡拉辛斯基身兼導演、編劇、製片與男主角的原創懸疑恐怖片【噤界】,找來老婆艾蜜莉布朗合作,不僅叫好叫座,更接連被不少重量級協會與影展選為2018年度最佳電影之一。如今續集也已正式進入籌備階段。

布萊德利庫柏&女神卡卡Lady Gaga & Bradley Cooper

  另外一部則是布萊德利庫柏與女神卡卡的新鮮組合,兩人攜手合作的【一個巨星的誕生】,不僅在北美地區創造出驚人的票房與話題效應,就連原聲帶也跟著熱賣成金曲。值得一提的是,外界皆一致看好庫柏與女神卡卡很有可能會以本片獲得奧斯卡的提名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