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演員工會再封后!外媒預測葛倫克蘿絲有望拿下首座小金人

威視   

/圖片轉自網路

改編自同名小說的電影《愛.欺》(The Wife),由柏林影展名導比悠恩朗吉(Björn Runge)執導,金球影后葛倫克蘿絲(Glenn Close)與坎城影帝強納森普萊斯 (Jonathan Pryce)攜手演出,被譽為是葛倫克蘿絲從影以來最佳表現,不僅為她奪下了金球獎劇情類影后,今(28)日更因本片拿下另一座奧斯卡風向球之一的美國演員工會獎電影類最佳女主角,外媒紛紛預測葛倫克蘿絲有望拿下演藝生涯中的第一座奧斯卡獎項。

/圖片轉自網路

金獎影后葛倫克蘿絲憑藉《愛.欺》一片,繼金球獎後接連奪下衛星獎和好萊塢電影獎等各大女主角獎項,台灣時間今日(28)上午更獲頒美國演員工會最佳女主角, 葛倫克蘿絲在走紅毯受訪時便表示:「我今天特地戴上我奶奶留給我的結婚戒指,她一直想成為一名演員,但在那個年代她並不允許勇於追求自己夢想。我希望這戒指可以代表那些一直默默為愛付出的母親及妻子,更能表達出我對她們的感謝之情。」

©威視

繼金球獎後再度從頒獎人蓋瑞歐德曼(Gary Oldman)手上接下美國演員工會獎最佳女主角獎座,葛倫克蘿絲領獎時喜悅心情表露無遺,她感動表示:「身為人類,我們擁有最強大的力量就是當兩雙眼睛相望,電影是唯一一種有如此近距離感受的藝術形式,電影替換了我們現實生活中的兩雙眼睛互望,而這種力量賦予了我們同情與理解心。」最後更謝謝攜手同台飆戲的坎城影帝強納森普萊斯:「沒有你的完美演出,就無法精準襯托出妻子這個角色。」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威視

電影《愛.欺》為讓故事敘述更具戲劇張力,原著小說中男主角僅是獲得一座地方上的文學小獎,改編成電影後,導演設定讓他獲得至高無上的諾貝爾文學獎。為重現諾貝爾頒獎典禮儀式及宴會的經典畫面,不單是要找到合適的場館,就連頒獎儀式的流程都必須慎重安排。為此導演還特地遠赴瑞典拜訪負責諾貝爾頒獎儀式的主辦單位,諾貝爾主辦方也慷慨熱心協助,給了導演許多儀式上該注意的重點,導演更研究相關紀錄片,包括典禮上該如何鞠躬、走位等細節,為的就是要拍攝出最接近現實的畫面。就連葛倫克蘿絲在拍攝時都感受到典禮氣場的強大,直說:「劇組很用心,進入角色後內心的情緒更是高漲,難以拉回,都忘記我是在拍戲了。」


《愛.欺》將於2019年2月14日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