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火烤一個凍成冰,雙影帝燒腦新片全成「最苦命男主角」

華映   

©華映

賀歲鉅製《廉政風雲 煙幕》由一手打造《無間道》的導演與編劇麥兆輝執導,再加上《無雙》導演莊文強聯合編劇,再加上雙影帝劉青雲、張家輝及雙影后林嘉欣與袁詠儀共同演出的賀歲最強警匪燒腦作品。除了層層謎團的劇情,電影更不惜重本在澳洲拍攝多場動作場面,飛車追逐、滑雪追殺甚至大爆破,讓劇情更為緊湊刺激。

©華映

《廉政風雲 煙幕》主要描述香港廉政公署追查一宗私煙相關的賄賂案,導演麥兆輝對廉政公署深入觀察,透露廉政公署有強大的魔力,只要一進去,被調查的人幾乎全都會說出百分百的實話。所以,成立40多年來,沒有用過一顆子彈辦案。但為了增添劇情張力,《煙幕》中還是出現不少驚險動作場面,讓張家輝及劉青雲有種雪裡來、火裡去的刺激感,甚至林嘉欣都體驗了飛車追撞的緊張場面。

©華映

《煙幕》劇組前往澳洲拍攝1個多月,導演麥兆輝透露這次拍攝最困難的就是澳洲借場地的文件往返,甚至在拍攝前一個月,安排一組工作人員先飛到澳洲,開始跑公文,不停來回,但終於借到各種特殊的場地,甚至連管制森嚴的機場入關內的場景都可以拍攝,拍攝當天連張家輝都直呼不可思議,「在香港都不太可能拍攝的場景,居然在澳洲做到了。」

©華映

電影中的許多電影作場面都與張家輝有關,劇組更是不計成本,都在澳洲拍攝,其中一場滑雪追殺的戲,更特別在大雪紛飛時,封了滑雪場二天進行拍攝。張家輝本身會滑雪,但進行高難度的動作拍攝時,導演麥兆輝還是安排替身上陣,「真的太危險了,不可能讓演員自己演出,而且這場動作戲也是煙幕迷團啊!」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