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作系導演強力接手,詹姆斯卡麥隆與他攜手打造大銀幕女戰神

世界娛樂中心   

 在推動【艾莉塔:戰鬥天使】計畫的同時,另一項令卡麥隆蠢蠢欲動的製作項目也出現在卡麥隆眼前,那便是在日後橫掃全球近28億美金的【阿凡達】。

 當卡麥隆漸漸發現,自己對於阿凡達世界與潘朵拉星球的野心,極有可能會成為阻礙【艾莉塔:戰鬥天使】的推動時,他與多年戰友且同樣為【阿凡達】金獎製作人強藍道便開始著手尋找適合接手的導演。這位得到卡麥隆欽點的導演,便是以【惡夜追殺令】(From Dusk Till Dawn)、【萬惡城市】打響名號的勞勃羅里葛茲。他以強烈狂放不羈的個人風格,及獨樹一幟且非科班出身的美學,養出一票死忠的粉絲,而卡麥隆便是其中一個。

 勞勃羅里葛茲回憶起當時卡麥隆及藍道找上他時的場景:「我立即問了我是不是有機會能夠接手這個作品。」羅里葛茲接著說:「你可以想像一個跟卡麥隆的提案會議—那不只是幾張幻燈片的簡報,是一個完整的故事線及時間軸,他有著難以想像的世界觀,有著所有電影人及影迷都夢寐以求的視覺願景及理想。」羅里格茲也發表了他對於電影的想法:「卡麥隆最擅長的,就是給你一個你從未見過、甚至想像過的動作奇觀。這是一部偉大的愛情故事,但他也有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是描述著父女之間的感情,我也是一個父親,我希望能夠完整呈現出最真實的樣子。」


 「多年以來,勞勃與我都一直希望能夠找一部片一起合作。當他告訴我他願意親自執導【艾莉塔:戰鬥天使】時,我甚至無法用言語形容我有多興奮!」卡麥隆在電影正式開機受訪時說。「勞勃非常享受團隊合作。而我們就像兩個孩子一樣一步一腳印地打造了屬於我們的卡丁車,盡情地在所有從未見過且充滿創造力的技術及視覺中享受這些樂趣。」他接著說:「這個項目對與我來說有非比尋常的意義及重要性。」隨後,更向所有影迷及全球媒體打包票:「勞勃是我唯一信任且可以託付的導演,我們非常期待能夠一同製作一個再度驚艷全世界的史詩級科幻鉅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