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4年!【七龍珠超:布羅利】展開全新的「賽亞人」故事

世界娛樂中心   

傳奇漫畫《七龍珠》自1984年開始在《週刊少年Jump》上連載,經過十年半載之後,成為了橫跨電視動畫、遊戲、收藏卡…等平台的暢銷內容,在日本及全世界都受到歡迎,人氣從來沒有消退的跡象。2013年的【七龍珠Z劇場版:神與神】為睽違17年之後再次推出的動畫電影,和不久後上映的【七龍珠Z劇場版:復活的「F」】同樣獲得了票房上的成功。

2015年,《七龍珠超》系列動畫開始放映,由漫畫原著作者鳥山明老師參與原案製作。劇情接在魔人普烏事件之後,悟空和朋友們的傳奇故事邁向恢宏壯闊、出人意料的全新篇章,吸引的觀眾群包括從原版漫畫就開始追的成年粉絲,以及第一次接觸《七龍珠》作品的孩子們,年齡層十分廣泛。現在,《七龍珠超》帶來系列首部動畫電影【七龍珠超:布羅利】,悟空與弗力札之戰在經歷意外的高潮之後,即將迎接悲喜參半的結局。

◆ 全新的「賽亞人」故事
在「力之大會」後,地球迎來了和平。悟空知道宇宙中還有許多他前所未見的強者,決定全心修練朝向武功的更高境界邁進。在命運的那一天,悟空和達爾面前出現了他們從未見過的賽亞人─布羅利。在貝吉達行星毀滅後應該跟著全員滅絕的賽亞人,怎麼會出現在地球上呢?加上從地獄捲土重來的弗力札,三位命運截然不同的賽亞人相遇之後,注定要引發一場激烈的戰鬥。

◆ 原作鳥山明的話

大家認識布羅利嗎?
他是只在劇場版動畫中登場過的超級強大的賽亞人,當時我幾乎沒有碰觸動畫版《七龍珠》的製作事宜,只畫了人物設計圖,故事內容也已經完全忘光了。然而這位布羅利,至今不只在日本,連在海外都十分受到歡迎。有鑑於此,責任編輯向我提案:「下一部電影中要不要讓布羅利出場呢?」

我看了當時的劇場版動畫,覺得只要進行一些修改,就能成為非常有趣的故事,因此馬上著手撰寫篇章,將他加入《七龍珠超》系列動畫之中。

為了不讓布羅利的粉絲失望,我保留了他之前的經典形象,並加入新的一面,使他換然一新。我認為布羅利變得更有魅力了。當然,除了激烈的戰鬥場面之外,電影也會交代是怎樣的命運使得悟空、貝吉達、布羅利三人相會,並描繪與此關係匪淺的,弗力札軍和賽亞人的歷史。是個格局恢宏、高潮迭起的劇情。
─鳥山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