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特報〉她七度入圍盼拿下首座小金人,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女主角總評

世界娛樂中心   

第91屆奧斯卡金像獎入圍名單,於洛杉磯當地時間1月22日公佈;頒獎典禮預定將於洛杉磯當地時間2月24日舉行。

最佳女主角入圍

葛倫克蘿絲 Glenn Close
年齡:71
入圍作品:【愛‧欺】
奧斯卡史:第7度入圍,女配角:1983【蓋普眼中的世界】、1984【大寒】、1985【天生好手】;女主角:1988【致命的吸引力】、1989【危險關係】、2012【變裝男侍】

今年已第7度入圍奧斯卡的葛倫克蘿絲如果再失利,那她將成為奧斯卡史上入圍最多但與得獎最無緣的女星。克蘿絲以內斂深沉的演技,完美詮釋出【愛‧欺】中妻子在外遇慣犯丈夫獲得諾貝爾文學獎之後,其內心糾結與努力維持外在和諧假象的痛苦掙扎。

奧莉薇亞柯爾曼 Olivia Colman
年齡:45
入圍作品:【真寵】
奧斯卡史:首度入圍

英國小螢幕出身的奧莉薇亞柯爾曼,這回在【真寵】中飾演虛弱的安妮女王,儘管體弱多病但卻又性格乖戾多變;柯爾曼略帶神經質的英式喜感演技,不僅顛覆以往多以嚴肅正經面貌出現在大銀幕的英國女王形象,同時卻又能讓角色透出令人不寒而慄的冷酷情感。

亞莉扎阿帕里希歐 Yalitza Aparicio
年齡:25
入圍作品:【羅馬】
奧斯卡史:首度入圍

素人演員亞莉扎阿帕里希歐在演出本片之前是個專職老師。她在【羅馬】中詮釋在墨西哥城的中產階級社區「羅馬」擔任家庭幫傭的年輕女孩克萊奧一角,將這位情感內斂卻豐富的年輕幫傭的溫暖堅毅一面,以自然不造作的樸實方式真實呈現在觀眾眼前。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