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冰與火之歌」的「龍母」編髮還藏有另一層意義

世界娛樂中心/圖文轉載自網路   

©HBO

  都已經到了【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的最後一季了,才有人發現原來艾蜜莉亞克拉克在片中飾演的「龍母」丹妮莉絲坦格利安一世的編髮造型其實藏有另一層意義。

©HBO

  在第一季,丹妮莉絲被喪心病狂的哥哥韋賽里斯賣給了多斯拉克族的首領卡奧。當中有個鏡頭是韋賽里斯嚴厲譴責妹妹已經被多斯拉克族給同化,接下來應該就會跟他們一樣替韋賽里斯編髮了。聽到韋賽里斯的一番話,丹妮莉絲立刻反擊回答:「不可能,在多斯拉克的文化裡,只有那些贏得勝利的人才能編髮,」而韋賽里斯並沒有贏得任何一場勝利,所以她不可能替哥哥編髮。

©HBO

  這件事跟丹妮莉絲的髮型又有何干係?答案是,如果你曾仔細觀察過這個角色,應該就會發現在過去幾年裡,她的編髮造型每一季都不太相同-從一個結到兩個結、再到第七季的繁複編髮造型。而現在你應該就了解了,原來丹妮莉絲的編髮造型的繁複程度同時也象徵了她贏得越來越多場的勝利。

Credit: @Game Of Thrones

  能以這樣隱密的方式來呈現一個角色每一季的不同變化,劇組的用心與細心不言可喻。也難怪HBO的「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會如此受到專業影評與一般觀眾的歡迎與喜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