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兒流浪記】暴風雪戲來真的,20公尺走三天操壞69歲法國影帝

甲上   

©甲上

早在電影翻拍之前,這部文學鉅著就曾被改編為日本知名卡通〈咪咪流浪記〉,更是風靡所有五、六年級生的童年回憶,而電影《苦兒流浪記》耗時9個月遠赴法國古鎮拍攝,將這趟磅礡又溫暖的奇幻之旅真實呈現,其中一場在暴風雪中趕路的戲碼甚至讓演員親自上陣,為此劇組還造了好幾噸的假雪,出動超大風扇製造逼真效果,約20公尺的路竟讓演員們寸步難行,連影帝丹尼爾奧圖都忍不住喊苦說:「這不是開玩笑的,假雪吹到臉上就跟被針扎一樣刺痛,風雪強到我根本走不動,而且我們還拍了3天。」

©甲上

電影《苦兒流浪記》在法國甫一上映就奪下了新片票房亞軍、票房榜第四名的亮麗成績,感動85萬名法國觀眾,累積總票房更飆破2.1億台幣!導演安東尼布洛西爾選在法國的奧克西塔尼、奧布拉克和塔恩省等古鎮區拍攝,他表示因為距離較偏遠,是法國片取景的冷門地帶,他說:「那些區域都保留著原始的景觀,這些絕美的景色堪稱法國遺產,就連華特迪士尼也曾派了許多平面藝術家到此吸取建築設計的靈感。」

©甲上

此外,導演安東尼還請來800位臨演打造出古鎮榮景,光是特製的造型與髮型就多達一千多組,而電影中最重要的音樂部分是師法史蒂芬史匹柏和提姆波頓的御用配樂師,導演安東尼表示配樂師羅馬里克勞倫斯創作出的第一首歌就是雷米的搖籃曲,他說:「這首歌貫穿了整部電影,讓觀眾也隨著雷米唱的這首搖籃曲一起進入他的冒險故事。」

©甲上

全球破億讀者世界經典名著改編,故事描述孤兒雷米為了尋找親生母親踏上偉大的冒險旅程。雷米(馬勒姆派昆飾)原本由仁慈的養母巴貝林太太(露迪芬莎妮飾)撫養,卻在十歲時被迫離開寄養家庭去孤兒院,幸好神祕的街頭藝人維塔利(丹尼爾奧圖飾)出手相救並雇用了他。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甲上

雷米跟著師傅維塔利、忠誠的小狗卡比和小猴子小愛一起過著四處流浪表演的艱苦生活,而維塔利不但教會雷米識字,更發現他不為人知的天籟美聲。他們走遍全法國展開一段偉大的冒險旅程,沿途中他們一同經歷了許多難忘的風景,命懸一線的危機,以及陌生人的伸出援手,最後他也發現了自己的身世之謎…


改編自全球破億讀者、超過50種不同譯本同名世界經典名著,由新銳導演安東尼布洛西爾執導,坎城影帝丹尼爾奧圖、天才童星馬勒姆派昆主演的年度溫暖動人鉅獻《苦兒流浪記》,即將於3月15日在台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