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看預告就想哭!首部以世越號事件為背景的【沒有你的生日】

車庫娛樂   

©車庫

2014年4日16日,韓國發生1970年底以來最嚴重的船難,自仁川駛往濟州島的「世越號」,在高速直線行性中突然失控,造成304名乘客與船員罹難,其中250名是檀園高中的學生。距今5年前那沉痛的一天,以此為背景,卻以不一樣的角度,從遺屬家族的故事為出發,化成電影《沒有你的生日》搬上大銀幕,並由韓國大滿貫影帝后薛耿求、全道嬿飾演遭遇喪子之痛的夫妻。今日公布首支中文預告,簡單的故事,卻充滿共鳴與餘韻,台灣預計4月動人獻映。

©車庫

6日,《沒有你的生日》於韓國首爾狎鷗亭舉行記者會,男女主角薛耿求與連袂出席,兩人均異口同聲表示本來沒想到會拍這部電影,薛耿求表示,「本來我正在拍攝其他電影,在日程安排上沒法接拍,但劇本突然來到我面前,本來有慌張,讀完故事後卻沒有什麼苦惱就直接決定接演。」全道嬿則說,「接到提案的時候,本感覺有些負擔,但這是在事件發生後,關於那些需要活下去人們故事,我覺得很好,所以我選擇接演《沒有你的生日》。」

©車庫

薛耿求與全道嬿曾於2001年電影《我也想有個妻子》(I wish I had a wife),兩人相隔17年後再度合作領銜主演《沒有你的生日》。全道嬿也大讚薛耿求更帥了,「可能是因為當了爸爸的關係,現在薛耿求比以前更帥了。」亦在今日公布的幕後花絮影片中,可以看到薛耿求與全道嬿在閱讀劇本時,就已經真情流露淚流滿面了。

©車庫

電影《沒有你的生日》描述2014年4月沉船事故後,兒子突然離開人世,打破了原本平凡寧靜的一家人生活。薛耿求飾演在兒子逝世後,一直對家人抱有歉疚,鬱鬱寡歡。而全道嬿則飾演對兒子充滿無限思念之情的母親。韓國電影圈兩大山頭-薛耿求與全道嬿,韓國大滿貫影帝后均曾獲得大鐘、青龍、百想藝術三大獎肯定,全道嬿更曾出任坎城影展競賽評委,使得本片從開拍到現即將獻映,步步都讓影迷充滿期待與關注。

©車庫

《沒有你的生日》導演李鐘言曾師事韓國大導李滄東拍攝《生命之詩》、《密陽》擔任助導性質工作。對於拍攝此片,他表示「希望藉此抹去心中創傷,是一部撫慰人們心靈的電影」。

©車庫

他自2015年夏天起他就開始在安山地區進行相關志工服務,也曾以此為題拍攝紀錄片《朋友們:隱藏的悲傷》(直譯),持續對「世越號」進行關注關心,可對於處理「世越號」這樣的議題,李導演抱持謹慎小心的態度,他表示,「我剛開始不容易接近家屬們,反倒家屬們先走近我。」以及我一直跟他們在一起參加生日聚會,我心想如果能拍電影就好了,也在寫劇本。還有些人願意接受採訪,還跟著一些人一起生活了一段日子。後來我跟製片一起去跟家屬們見面,還對我說加油,給了我很大的鼓勵。」

©車庫

一年一天。為了你,我們所有人再度聚首的日子。
正日(薛耿求 飾)與順南(全道嬿 飾)是對平凡的父母,養育著兩個可愛孩子。直到那一日狠狠粉碎了他們的幸福與平靜,他們的兒子守護(尹燦榮 飾)死於一場意外事故。日復一日的悲傷,越來越深的思念。在沒有守護的守護生日,家人和朋友相聚一刻,送給彼此最珍視的重要回憶。


首部以「世越號事件」為主題的劇情電影《沒有你的生日》,台灣預計緊追其後亦於4月獻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