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攻場面太逼真「宛如煉獄」!男神艾米漢默心痛噴男兒淚

龍祥   

©龍祥

近期紐西蘭發生駭人聽聞的恐怖攻擊事件,讓人回想起2008年發生在印度孟買的連環恐攻事件,當時孟買街頭宛如戰場,大批民眾與觀光客湧入當地地標泰姬陵飯店,沒想到恐怖分子混入持槍掃射,挾持全飯店的旅客和員工,最終共造成超過500人員傷亡,而此一慘絕人寰的真實事件也將登上大銀幕。由《貧民百萬富翁》戴夫帕托與《以你的名字呼喚我》男神艾米漢默共同主演的《失控危城》去年多倫多影展世界首映開出超強口碑,被媒體譽為「無懈可擊的驚悚傑作」。

©龍祥

近期,戴夫帕托與艾米漢默為了北美上映宣傳接受媒體專訪,由於電影營造出的恐怖氛圍極為逼真,兩人最常被問起拍攝過程,他們不約而同以「人間煉獄」來形容。艾米漢默說:「因為實在太過真實,電影完成後我們見到片中歐伯洛伊主廚的本尊,大家還沒說半句話就直接先哭了出來!」。

©龍祥

導演安東尼馬拉斯為了讓演員更入戲,特地在飯店內的暗處加裝多組音響,拍攝過程中時常冷不防地播放槍殺人質的駭人音效,演員們彷彿隨時身處在槍林彈雨中,各個都不由得繃緊神經、神情沉重。艾米漢默結束《以你的名字呼喚我》拍攝後,便直接進入《失控危城》劇組:「我前一天才在義大利鄉間騎腳踏車、喝紅酒,隔天就來到孟買,面對橫屍遍野的恐怖景象,還被一群手持AK-47步槍的歹徒追趕,簡直像從天堂掉進地獄,演員們的恐懼都是真實反應。」

©龍祥

這樣「反傳統」的拍攝手法,是導演透過訪談生還者所得到的靈感,營造出「連演員都不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的臨場感。在片中飾演艾米漢默妻子的英國女星娜贊寧波妮蒂表示:「每天下戲回家,都強烈感到活著真好。」果然這種「身歷其境」的體驗,讓本片在去年多倫多影展首映後便廣獲好評,觀眾直呼「緊張到手心出汗」、「能感覺到強烈的無助感」!男主角戴夫帕托則說:「我很慶幸自己主動接洽演出,因為我真的很希望自己出現在這樣一部電影裡。」

©龍祥

不只演員的情緒感染了電影的每一個細節,如何逼真還原事件場景也是本片的一大看點。一開始,劇組試圖向全球百大奢華飯店「泰姬陵飯店」租借場地,洽詢後發現費用只能以「天價」來形容。於是他們立刻決定移師孟買郊區,用一比一完全比照真實陳設的方式重新搭造出飯店細節。此外他們帶著飾演恐怖分子的演員前往孟買最大的CST火車站及濱海漁村進行實景拍攝,一時之間甚至嚇壞車站乘客與當地居民,可見劇組為了真實度下足了功夫。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龍祥

《失控危城》改編自扣人心弦的真實英雄故事。2008年11月,印度金融中心孟買發生連環恐怖襲擊事件,當地地標五星級的「泰姬陵飯店」遭一群恐怖分子侵襲,挾持超過上千名旅客與五百名員工,特種部隊卻遲遲未趕往救援。於是,飯店服務生阿爾郡(戴夫帕托 飾)與主廚歐伯洛伊(亞努潘卡爾 飾)決定帶領員工賭上性命守護客人。賓客中,大衛(艾米漢默 飾)與妻子為孩子作出難以想像的犧牲,在這場浴血噩夢中,他們竭盡所能試圖逃出生天。


《失控危城》將於3月29日全台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