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前幕後有洋蔥!黃秋生與導演真實經歷入【淪落人】

甲上   

©甲上

由金獎導演陳果監製,新銳導演陳小娟自編自導,金獎影帝黃秋生、素人演員姬素孔尚治攜手主演,被譽為繼《桃姐》後最感動人心的香港電影《淪落人》,將於4月19日在台灣上映。《淪落人》日前不但在全球各大影展頻頻獲獎,更榮獲本屆香港金像獎8項大獎提名,在香港影壇掀起口碑旋風。

©甲上

其中五度入圍香港金像獎影帝的黃秋生飾演胸部以下癱瘓的身障人士,動人的演技竟來自他的親身經歷,導演陳小娟表示:「秋生哥的母親曾因病要坐輪椅,照護她的經驗讓他演起來特別為傳神。」她也透露自己的媽媽也曾因意外而坐上輪椅,揭開《淪落人》幕後的催淚洋蔥。此外,為延續香港萬人感動落淚的好口碑,片商將於下週二(4月2日)舉辦千人的搶先口碑特映場,並邀請導演陳小娟抵台宣傳,與台灣觀眾近距離接觸!

©甲上

金獎影帝黃秋生一改過往觀眾熟悉的硬漢形象,在溫暖動人新作《淪落人》中揪心的演技讓他成為本屆香港金像獎影帝大熱門。導演陳小娟透露黃秋生感人的演技其實來自於他充滿跌宕的真實人生,她說:「這個角色必須有一雙有故事的眼睛,且要帶點憂鬱,我第一時間就想到秋生哥。」黃秋生因為幼年與父親失散,因此他很重視父子之間的感情,而在《淪落人》片中他和兒子對戲時的逼真演技更讓現場工作人員頻頻落淚。

©甲上

不過這段堪稱催淚彈的父子戲,卻是改編自導演陳小娟的經歷,她的媽媽曾因意外導致須仰賴輪椅生活,她說:「我的姐姐心情大受影響,根本讀不了書,最後被迫輟學。」而陳小娟則努力維持著資優生的好成績,期許自己成為家中經濟的主幹,她將這段往事融入了電影中,淡化了苦痛,讓電影《淪落人》充斥著溫暖和希望,也深深觸動人心。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甲上

這是一個關於兩個淪落人的故事。梁昌榮(黃秋生飾)因一場工地意外導致下半身癱瘓,妻兒也離他而去,從此,他對人生沒有期望,也不覺得自己值得擁有任何夢想;年輕的菲律賓藉女子Evelyn(姬素孔尚治飾) 為了養家放棄成為攝影師的夢想,離鄉背井到香港當幫傭。那一年夏天,處在人生低谷的兩個人相識相遇,友誼在他們的主僕關係中發芽,盛放的卻是希望和夢想。他們一起經歷了一年四季,更學會如何面對人生的春夏秋冬。

電影《淪落人》將於4月19日在台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