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英文」根本不用演!【愛情太需要翻譯】異地拍攝糗事一籮筐

甲上   

©甲上

繼「印式英文」動人喜劇《救救菜英文》轟動全球後,又一「泰式英文」愛情喜劇大鬧倫敦!由泰國奧斯卡(金天鵝獎)導演柯帝恩拉西李昆團隊「炒蛋天團」打造,泰國超模冠軍梅拉達蘇里、《限時好友》奈沙斯寇帝曼紐史瓦尼奇及《淒厲人妻》奈特朋查爾朋攜手主演的新世代浪漫愛情喜劇《愛情太需要翻譯》,將於3月29日在台上映。

©甲上

導演柯帝恩拉西李昆爆料片中很多笑點其實都是街拍時路人的真實反應,有場奈特朋在街上發傳單的戲,因為攝影機架在對街,民眾都不知道是在拍電影,有路人還跑去向他問路,導演說:「他用英文回答,但對方始終都聽不懂,最後更憤而拒拿傳單。」宛如實境秀的爆笑鏡頭不但讓全劇組笑到噴淚,這段「本色演出」也成為片中經典的笑點之一。

©甲上

繼泰國愛情喜劇《限時好友》在台熱賣後,又一超ㄎㄧㄤ愛情喜劇《愛情太需要翻譯》接續在台上映。被影評譽為「泰版《救救菜英文》」《愛情太需要翻譯》,橫跨泰國、英國兩地拍攝,但劇組人員並不是人人都精通英文,女主角梅拉達蘇里本身英文就不太流利,她透露有次在一個熱鬧的市集拍攝,看到有人把揹包暫放在一旁的地上以為是恐攻,她說:「我當時嚇死了,拚命叫導演趕快收工走人。」

©甲上

當時揹包旁邊還有一群小孩,梅拉達試圖要驅趕他們,讓路過的外國民眾傻眼,最後這場烏龍也被導演改編到了電影裡,梅拉達說:「實際拍攝後才發現,不了解當地文化才是最常讓我出糗的主因,結果全被導演編進電影裡了。」而電影不只充滿了讓人噴飯的笑點,劇組更特別挑選在倫敦塔橋、肯頓市集、柯芬園市集等知名景點取景,浪漫美麗的英國景致也成為電影亮點。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甲上

小朋(梅拉達飾)的姐姐要嫁給英國人,一緊張講英文就卡卡的小朋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隻身前往倫敦;英文破到只會講「Yes」的阿波(奈特朋飾),為了見在英國留學的女友一面,勇敢賣掉老家跨海追愛;在英國泰菜餐廳工作的阿裘(奈沙斯飾)半句英文都不會說,他愛上餐廳女同事,卻因語言不通不敢開口…三個因「泰式英文」在倫敦鬧出不少笑話的老同鄉,在語言學校學英文時相識相逢。
阿裘的法國混血兒友人安東尼對小朋一見鍾情,但一個不會泰文、一個不會法文,究竟兩個「菜英文」阿兜仔是否能跨越語言障礙,順利譜出異國戀曲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