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揪心!寇弟為戲憔悴激瘦13公斤自爆淚崩「哭得像嬰兒」

采昌   

引發年輕族群熱烈討論的話題電影《愛上觸不到的你》(Five Feet Apart),3/29正式在台上映。男女主角「相愛卻不能相擁」的動人虐戀,不但讓觀眾感動飆淚,也讓男主角「寇弟」寇爾史普洛茲(Cole Sprouse)在觀賞電影後忍不住淚崩表示:「看電影時,我簡直哭得像個嬰兒!」值得一提的是,已經晉升美國新一代男神的「寇弟」,童年曾以當紅「雙胞胎童星」身份,主演超過30部以上的電視與電影作品。

事實上,《愛上觸不到的你》劇組在第一時間就鎖定「寇弟」寇爾史普洛茲飾演男主角「威爾」。監製凱茜舒爾曼(Cathy Schulman)直言:「放眼當今美國影壇,只有寇爾能詮釋這種集叛逆與脆弱特質於一身的迷人男孩!」導演賈斯汀巴爾多尼(Justin Baldoni)也分析:「寇爾和這個角色之間,有許多驚人的共同點。首先,他們都非常早熟。或許因為寇爾身為童星,從小就和大人們一起工作,而許多『囊狀纖維化症』患者也因為從小在醫院長大,成長過程圍繞的都是大人,所以比一般人要成熟許多。」他進一步表示:「還有,他們都是藝術家。寇爾本人是個才華洋溢的攝影師,而這個角色也頗有繪畫天分。」

值得一提的是,本片是「寇弟」成年之後,首度在愛情電影中領銜主演。他本人十分重視這次演出,甚至為了更加貼近角色,不惜減重30磅(約13.6公斤)。他對此表示:「對『囊狀纖維化症』患者來說,要維持體重是非常困難的,所以大部分病友都滿瘦的。」他更謙虛表示:「減重過程雖然辛苦,但卻是接近角色的必經歷程。我不覺得為戲減重是什麼值得誇獎的事,身為演員,這是我應該做的。」謙虛姿態與敬業態度讓人印象深刻。

不僅如此,寇爾史普洛茲也花費許多時間訪問「囊狀纖維化症」病友。《愛上觸不到的你》男女主角「相愛卻不能相擁」的虐戀,更讓他有感而發:「因為認識這些不可思議的人們,讓我備受鼓舞,同時也讓我了解到,能平凡談戀愛的自己,是多麼地幸運。」他也分析:「這個故事的力度,在於兩位『囊狀纖維化症』患者,非常渴望能像正常人一樣互動,但這個願望卻不可能實現;而他們之間不能碰觸的愛情,究竟會是什麼模樣?」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女主角海莉盧理查森(Haley Lu Richardson)也感性表示:「我認為他們只要能看到彼此、和彼此說話,就已經足夠了,這讓他們之間的感情既特別又浪漫。」而如此入戲的兩人,也在觀賞電影後忍不住淚崩。寇爾更自爆:「看電影時,我簡直哭得像個嬰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