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世越號事件」為背景,韓國大滿貫影帝后攜手面對喪子之痛

世界娛樂中心   

世越號事件,為韓國近四十年多來最嚴重的船難,2014年4月16日,不僅是韓國人難以忘懷悲痛的一日,也震驚了全世界。以此為背景,電影【沒有你的生日】卻以溫暖凝視的角度來敘說遺屬家族的故事。大滿貫影帝后薛耿求、全道嬿自17年前的【我也想有個妻子】後再度攜手合作,飾演遭遇喪子之痛的夫妻,從開拍就充滿話題討論度。

兩位男女主角,本來沒想到會接拍本片,薛耿求表示:「本來因為時程無法接拍,但讀完故事沒有什麼苦惱,就直接決定接拍。」全道嬿也說:「接到提案的時候,本感覺有些負擔,但這是在事件發生後,關於那些需要活下去人們故事,我覺得很好,所以我選擇接演。」但她也坦言拍攝初期真的深感壓力,幸好隨着劇情發展,她感覺可以跨過壓力,表達出努力活下去的信息。她跟薛耿求更在劇本閱讀會時就忍不住落淚,薛耿求說:「讀本時,努力不投入感情。但情緒一發不可收拾,有種無法克制的感覺。」

導演身體力行參與世越號志工活動

【沒有你的生日】導演李鐘言曾師事韓國大導李滄東擔任【生命之詩】、【密陽】助導性質工作。自2015年夏天起她就開始在安山地區進行相關志工服務,一直對於事件後續表達關心。「因為即將是(過世)孩子們的生日,我參加了這些孩子們的紀念生日會。」面對失親之痛的家屬,她與製作人十分謹慎,反倒是家屬先走近她,製作人金順模表示:「第一次拜訪遺屬時,我們特別小心翼翼,但他們卻很欣然地說:『希望能拍出一部好作品』,我們十分感謝他們的鼓勵。」

「世越號事件」中有250名學生喪生,而要面臨失去親人、失去朋友的傷痛的人,被捲進失落漩渦的卻是高達2000多人。拍攝此片,她表示:「希望藉此抹去心中創傷,是一部撫慰人們心靈,安慰世越號一代人的電影。」薛耿求也表示:「希望能夠透過這對夫婦,傳達遺屬他們想說的話。」簡單的故事,卻令人充滿的餘韻,懷抱真誠的導演與演員,相信將帶給觀眾深深的共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