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他在配音室絕對笑到失控!男星超瘋即興連鄭肯也笑歪

派拉蒙影業   

©Paramount Pictures

一個擁有工程設計天份的早熟八歲小女孩茱恩,想像出一座雄偉壯觀的奇幻遊樂園,卻沒想到它竟然成為真實。但是當她鍾愛的遊樂園受到毀滅的威脅,只有她才能夠拯救她的精心傑作─靠著她無窮的想像力和幾個非常特別的朋友的幫忙。【奇幻遊樂園】是一部老少咸宜,充滿樂趣和激勵人心的寓言電影,堅強的配音演員陣容包括媽媽(珍妮佛嘉納 配音)、大姐頭野猪葛莉塔(蜜拉庫妮絲 配音)、爸爸(馬修柏德瑞克 配音)、皮納(諾伯特里奧巴茲 配音)、保全隊長豪豬史帝夫(約翰奧利佛 配音)、接待大熊蹦蹦(肯哈德森坎貝爾 配音)、維修工人河狸庫柏(鄭肯 配音)和蓋斯(肯納湯普遜 配音)(中文版:張立東(庫柏)和阿達(蓋斯)),以及茱恩(新進演員 布莉安娜鄧斯基 配音),台灣於4月4日兒童節檔期中英文版同步上映。

©Paramount Pictures

【週六夜現場】長久以來的固定卡司肯納湯普遜和喜劇演員鄭肯,分別替河狸兄弟蓋斯和庫柏配音(中文版:張立東(庫柏)和阿達(蓋斯))。蓋斯和庫柏是奇幻遊樂園萬能的維修工人,他們一起修理任何需要修理的東西,雖然結果不一定是好的。「蓋斯是個愛玩的傢伙,精力充沛,總是像河狸一樣忙。」在【週六夜現場】待得最久的卡司成員肯納湯普遜說:「我發現現實世界中的河狸其實總是行動緩慢、全身溼答答,而且有奇怪的棕色牙齒,我超不喜歡牠們。但是在卡通世界中,牠們總是很好玩,而且一刻也停不下來。河狸有很大的牙齒和尾巴,所以我和鄭肯就會嘗試做出一些不同的音效,像是咬東西很快的聲音:嘖嘖嘖嘖嘖嘖,而且我們決定他們會擊尾而不是擊掌。」

©Paramount Pictures

鄭肯則說雖然這對兄弟不管做什麼事都是出於好意,但是他們卻不一定會把事情先想清楚了再做。「我真的很享受這對兄弟彼此之間的衝突和競爭。」鄭肯說:「但是他們都很愛對方,他們也很愛奇幻遊樂園,所以他們為了拯救遊樂園,什麼都願意做,只是他們用的方法很奇怪就是了。最棒的就是能夠和肯納合作,我們一起進錄音室配音超好玩的,大部分都是笑聲啦,不過他們還是找到一些能用的對白。他是世上最會搞笑的喜劇演員之一。」

©Paramount Pictures

當鏡頭第一次鳥瞰茱恩的浩大工程傑作時,觀眾一定會被奇幻遊樂園雄偉壯觀的龐大規模驚呆了,就算荒廢的遊樂園也一樣令人嘆為觀止。這座遊樂園的龐大規模、無限創意和瘋狂程度絕對無人能及。編劇兼製片安德烈納梅克和喬許阿佩爾鲍姆想像這是史上最有創意和最瘋狂刺激的遊樂園,完全來自一個八歲小女孩的腦海,而且擁有令人嘆為觀止、讓人拍案叫絕的各種細節。他們和美術指導佛瑞德瓦特斯密切合作,設計遊樂園內各種好玩刺激的雲霄飛車和遊樂設施(包括奇幻大飛車、彎曲吸管滑道、無重力世界、神奇旋轉飛魚和天空拋射機…等)。

©Paramount Pictures

瓦特斯向他的工作團隊提出挑戰,希望他們能夠以自己內心三年級小學生的角度和想像,發想出最大膽和最有創意的點子,就像是來自像茱恩這種聰明活潑的小朋友的腦袋瓜子。「茱恩是天生的發明家,我們嘗試秀出這一點。」瓦特斯說:「我們從一個小孩子覺得什麼才酷炫的角度看一切,一切都必須是現實世界不存在的東西,但是仍然符合物理原則。」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Paramount Pictures

【奇幻遊樂園】編劇兼製片安德烈納梅克和喬許阿佩爾鲍姆這對編劇搭檔希望這部電影能夠提醒觀眾,就因為某些人不在他們身邊,對這些人的回憶在他們回來之前仍然有正面的影響。「就算是在最艱苦的時刻,人生美好的時刻和回憶都能幫助你成為更好的自己。」安德烈納梅克說:「你擁有的回憶都是你該緊緊抓住不放的正面能量,所以一定要好好抓緊了。就像茱恩在片尾的時候說的:『黑暗並沒有消失,但是也許它是在提醒著我們要記得看到圍繞著我們的光明。』黑暗是人生的一部分,就算是在最美好的時光,我們都會經歷艱苦黑暗的時刻。所以必須有黑暗,我們才能學會懂得珍惜光明。」


【奇幻遊樂園】 4月4日 (星期四) 夢想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