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擲6.3億重金打造!【上流世界】橫掃義大利金像獎12項提名

世界娛樂中心   

橫掃義大利金像獎12項大獎提名的電影【上流世界】,是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絕美之城】名導保羅索倫提諾(Paolo Sorrentino)的最新力作。劇情透過一個不擇手段、追求財富名聲的年輕人,一窺高官巨賈統掌金權下,慾望沉淪的奢華真相,同時影射義大利前總理貝盧斯科尼(Silvio Berlusconi)縱橫政壇20年的紙醉金迷人生。【上流世界】豪擲6.3億重金拍攝,郵輪快艇齊飛、豪宅美女雲集、派對歌舞不歇等場面目不暇給,豪奢令人嘆為觀止,獲美國《好萊塢報導》(THR)讚嘆為「無與倫比的視覺饗宴」。

【上流世界】劇情描述一名野心勃勃的年輕商人,為與政客攀搭關係,在地中海度假小島上,擺出酒池肉林陣仗,計誘性好漁色的前總理上勾。這位遭到色計、曾風光一時的政治狂人,雖暫失去權勢,卻仍如孟嘗君般、吸引無數名媛貴族前來縱情開趴,奢華別墅裡總是永無停歇的女人、藥品及派對,上演著一場場紙醉金迷的慾望人生…。

電影除以獨特視角刻劃貝盧斯科尼飽受爭議的縱慾生活,更道出人們對慾望、財富的無盡渴望:年輕人浪擲青春急欲追求名利,年長者揮霍金錢就想貪戀青春。片中同時呈現上流社會的奢華亮麗和人性浮沉,美國《綜藝報》(Variety)便大加讚美「在紙醉金迷中,更見動人時刻」。

保羅索倫提諾是當今最受全球矚目的義大利導演,他在2001年初試啼聲,拍了第一部劇情長片【同名的人】,便一舉入選威尼斯影展,並獲得義大利金球獎最佳劇本、最佳男演員,以及義大利影評人協會最佳新導演大獎。2004年索倫提諾的第二部作品【愛無忌憚】便入選坎城影展競賽片,接著奪得包括義大利金像獎最佳影片等多項大獎。2008年的【大牌明星】則讓保羅索羅提諾第三次競逐坎城,並獲得評審團大獎,後來接連奪下七座義大利金像獎、五座義大利影評人協會等大獎,並於隔年獲得奧斯卡最佳化妝的提名。

2011年,保羅索倫提諾首度執導英語電影【重金搖滾男的奇異旅程】,不僅入圍坎城影展競賽單元,更收穫了包括六座義大利金像獎、三座義大利影評人協會等多項大獎。2013年的【絕美之城】令保羅索倫提諾第五度競逐坎城大獎,後來接連奪下歐洲電影獎最佳影片等五座大獎,並雙雙榮膺奧斯卡與金球獎最佳外語片。保羅索倫提諾的第二部英語電影【年輕氣盛】也在全球大獲好評,再度橫掃歐洲電影獎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榮譽獎及最佳男主角等四項大獎。

新片【上流世界】不惜耗資6.3億打造奢華別墅、狂野派對,精彩重現義大利前總理貝盧斯科尼紙醉金迷的奢華生活。值得一提的是,雖然貝盧斯科尼的故事充滿爭議,但索倫提諾並不以電影下定論,而是將他描述為「夢想販賣者」,不斷製造如夢似幻、卻無法實現的夢想給人們,也在片中真實呈現他的浮華生活,一切交由觀眾自行判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