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教授專欄》漫畫三雄廝殺四月戰場

世界娛樂中心   

剛送走了一個「驚奇隊長」,這個四月我們又將迎來全新三部漫畫改編超級英雄電影,依照在台灣的上映日期則分別是DC宇宙的【沙贊!】、黑馬漫畫的【地獄怪客:血后的崛起】以及漫威電影宇宙的【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雖然說片商之間彼此禮貌性(或許應該說是策略性更合適)地錯開三部漫畫改編超級英雄大作的上映時間,但畢竟還是在一個月之內三片齊發,這種盛況就連在號稱黃金檔期的暑假期間都算罕見。從觀眾的角度來看,無疑選擇是增加了,但從片商的角度來說,三部超級英雄大片之間的一場廝殺眼看是躲不掉了。


【沙贊!】4月3日上映

  DC宇宙的【沙贊!】瞄準的核心觀眾群明擺著就是「中二」,亦即年齡層較以往漫畫改編超級英雄的普遍觀眾群明顯降低不少的青少年族群。電影的主角比利巴特森本身就是個14歲的青少年,雖然在喊出「沙贊!」之後就會變身為成人版超級英雄「沙贊!」,但就角色本質上而言,的的確確就是個「中二」。中二生或是大人口中的小屁孩,到底又能成就出什麼樣的超級英雄?這一點倒是很能吸引同齡層或是更小的觀眾群,因此也不難想像為何片商會把這部角色首部獨立作品放在四月初的兒童清明節假期上映。


【地獄怪客:血后的崛起】預定4月11日上映

  MCU與DC宇宙近10多年來已在好萊塢吹響漫畫改編超級英雄類型片的成功號角,連帶地也促使其他漫畫品牌興起推出漫畫改編電影的雄心壯志。隸屬於黑馬漫畫集團的《地獄怪客》是旗下相當受歡迎的經典角色,之前就曾推出兩部改編電影;原本謠傳幕前幕後將會合體系列第三集,但最後推出的,卻是找來全新幕前幕後陣容的重啟版【地獄怪客:血后的崛起】。這個重啟版之所以令人期待,最關鍵的一點還是它忠於漫畫的「限制級」決定(之前系列則都是普遍級的PG-13),而狂灑血漿與暴力美學是否能讓紅孩兒奪取天下?那就得看觀眾買不買單了。


【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預定4月24日上映

  至於這一部,應該是三部片中最老神在在的一部了。先不說它是漫威電影宇宙第三階段的壓軸之作,單是「續集」這兩個字就已經比前述兩部都是身為系列第一集的作品來得有根基,而這也是為什麼這麼多年來,「續集」電影始終是好萊塢片商不曾割捨也不願割捨的心頭肉。只是所謂的【終局之戰】對漫威粉絲來說或許是向前三階段的完美告別(更精確的說法,是向某些超級英雄角色告別),但對於漫威影業,【終局之戰】代表的可不是終點,而是全新的旅程與全新的起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