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勞勃道尼解析【無限之戰】那場「蜘蛛人」死別戲

世界娛樂中心/圖文轉載自網路   

via Marvel Studios, twitter

  距離【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正式上映已經剩不到20天,就在當地時間的7號,漫威影業也終於舉行了【終局之戰】首場記者會,與會演員清一色都是在【無限之戰】中倖存下來的角色,包括「鋼鐵人」小勞勃道尼、「美國隊長」克里斯伊凡、「黑寡婦」史嘉蕾喬韓森、「鷹眼」/「浪人」傑瑞米雷納、「涅布拉」凱倫吉蘭、「綠巨人浩克」馬克魯法洛以及在【終局之戰】中新加入的「驚奇隊長」布麗拉森等人。

via Marvel Studios, twitter

  儘管是【終局之戰】的記者會,但顯然還是有很多人忘不了在【無限之戰】片尾的那場塵埃化長戲。當中,粉絲們印象最深刻一場死別戲,絕對是「蜘蛛人」驚恐地向東尼史塔克說著「我覺得不太舒服,我不想死…」的那一幕。雖然「蜘蛛人」湯姆霍蘭並沒有參加【終局之戰】的宣傳記者會,但另外一位主角-「鋼鐵人」小勞勃道尼倒是在記者的詢問下,親自解惑那場令粉絲們心碎不已的死別戲的過程:

©Disney /Marvel Comics

  「(拍那場戲)我做了很多表情,需要一些剪輯上的協助。我記得羅素兄弟也在片場,我想我們重拍這場戲一、兩次,拍攝這場戲真的是太瘋狂了,不過這就是拍電影的日常。之後,我記得當我看正片時,我看到這個神奇的小子,這個蘇格蘭小子沒辦法去戲院,他的反應真的讓我感到震驚,這就是那種會讓你產生“哇,我想我們做了一個非常重要的決定”的時刻之一。不過我認為觀眾喜歡這場戲,並且現在的觀眾都太聰明了,他們需要的不是被餵養那種與20分鐘前同樣的多餘內容,我們需要的是新穎性。我認為凱文(費吉)與羅素兄弟的工作就是在確認並執行這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