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尊出借「慾望豪宅」施壓,索倫提諾直言:不在乎他的想法!

海鵬   

©海鵬

曾以《絕美之城》勇奪奧斯卡獎的義大利名導保羅索倫提諾(Paolo Sorrentino),每部電影拍攝成本所費不貲,新片《上流世界》(Loro)更刷新紀錄,豪擲2100萬美元(約6.3億台幣)拍出一場場酒池肉林的豪奢派對,呈現權貴生活的紙醉金迷。該片藉義大利前總理貝盧斯科尼(Silvio Berlusconi)的沉迷權慾,反映現代年輕人的名利薰心現象。

©海鵬

才華傲世的索倫提諾,作品曾獲美國奧斯卡獎、金球獎,歐洲電影獎及義大利金像獎肯定,更曾七度問鼎坎城金棕櫚獎,是最受全球矚目的義大利導演。藝術成績非凡的他,三年前開始籌備這部6.3億台幣製作的電影《上流世界》,片中還大膽影射前總理縱慾享樂。消息一出,嚇得原製作公司取消合作,深恐因此招致政商高層修理。但索倫提諾仍堅持不降成本、不改主題,還自掏腰包買下地中海小島別墅展現拍片決心。加上他之前為HBO賺進大把鈔票功業彪炳,金主終於心甘情願端出6.3億,供他大顯身手。這部戲裡戲外都揮金如土的電影《上流世界》,不僅榮登義大利年度票房亞軍,更橫掃義大利金像獎12項大獎提名。

©海鵬

這部豪砸6.3億台幣拍攝的電影《上流世界》,劇情描述野心勃勃的年輕商人(里卡多史卡馬西奧 飾),一心攀搭權貴,特別買下豪宅、擺出酒池肉林陣仗,引誘性好女色的前總理貝盧斯科尼(托尼瑟維洛 飾)上勾…。為呈現上流世界的紙醉金迷,索倫提諾索性買下地中海小島別墅進行拍片,並邀請數百位年輕性感的比基尼辣妹登島開趴,峰峰相連教人瞠目結舌,酒池肉林更是前所未見,華麗遠勝《絕美之城》,讓人大嘆「有錢真好」。《上流 世界》橫掃義大利金像獎12項大獎提名,更獲影協獎13項大獎提名,日前在金馬奇幻影展反應熱烈,全數座位幾已搶售一空。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海鵬

《上流世界》藉貝盧斯科尼的豪奢人生,反映充滿慾望的各式人性。年輕的人浪擲青春,只為追求名利。年邁的人擁有金錢地位,一心卻想貪戀青春…。有趣的是,該片開拍前,索倫提諾有天竟接到前總理貝盧斯科尼來電,邀他共進午餐。席間兩人談到拍片不易,貝盧斯科尼突然話鋒一轉,竟主動示好「要不要直接來我家拍攝?」,還當場同意出借他傳說中的「慾望豪宅」,讓索倫提諾一時驚呆。這個突如其來的「好意」,反讓索倫提諾見識到他高超的社交手腕,不僅不為所動地當場拒絕,更直言「我不會在乎你對這部片的想法」,狠擋黑手介入、膽識令人讚嘆。


而這部索倫提諾繼《絕美之城》、《年輕氣盛》後,砸6.3億重金拍攝的新片《上流世界》,將於4月19日全台奢華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