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背後的心碎傳說讓溫子仁決定將【哭泣的女人】搬上大銀幕

華納兄弟   

©Warner Bros.

「我剛到美國的時候,第一個聽到、也是最多人知道的恐怖故事就是哭泣的女人憂羅娜。」製片溫子仁回憶起第一次聽到憂羅娜的故事時,很興奮地說:「朋友都知道我喜歡恐怖的故事,憂羅娜不僅讓我毛骨悚然,它還有很深厚的文化背景,伴隨著很多人成長,這讓我想把這個古老的故事搬到現代…。」

©Warner Bros.

「每一個我喜歡的故事裡,女人的愛恨情仇常常是故事的主軸,」溫子仁說:「在你感受到恐怖的同時,你也能清楚感受到她們的情緒,是她們牽動了整個故事的走向。」【哭泣的女人】憂羅娜曾經是個美艷動人的女子,她擁有美好的家庭與人生,但丈夫變心讓她傷痛欲絕,在極度悲傷與憤怒的情緒下,她親手將自己一對兒子淹死,事後她發現自己闖下大禍,跳入河中尋死,靈魂卻被天國拒絕,她只能遊蕩在痛苦與悔恨的幽冥兩界,她甚至會抓走別人的孩子,希望用他們的死與上蒼交換自己的孩子。「幾百年來,這個故事廣為流傳,人們仍堅信她的怨念沒有隨著時間消失,更讓我深信這是個絕佳的電影題材。」溫子仁說。

©Warner Bros.

溫子仁找來拍過恐怖短片的新銳導演麥可查維斯,麥可將【哭泣的女人】做出簡單的設定,他說:「故事裡有三個失去摯愛的女人,失去孩子的憂羅娜與派翠西亞,與剛失去丈夫,帶著兩個孩子的單親媽媽安娜,她們的愛、痛苦、堅強與執著構成故事的主軸。」溫子仁喜歡麥可的構想與故事中對女性的刻劃,甚至將自己的成名系列作品【厲陰宅】第三集交由麥可查維斯執導,也可看出兩人彼此信任之深。

©Warner Bros.

接演安娜的琳達卡迪琳妮表示:溫子仁製作的恐怖片向來不會只有恐怖元素,還有更多人性的掙扎,還沒從喪夫之痛走出來的安娜,就要在忙碌的工作與兩名子女面前振作起精神,當憂羅娜把目標放在她兒女身上時,她害怕、無助、卻也必須勇敢面對,琳達說:「我喜歡這個角色,我可以體會她的疲倦與絕望,尤其當她看到唯一能幫她的竟然是辭去牧師改當巫醫的拉斐爾,她真的完全崩潰了,但是她也已經沒有時間了。」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Warner Bros.

【哭泣的女人】故事發生在1973年的洛杉磯,一名還未走出喪夫之痛的社工媽媽安娜(琳達卡迪林尼 飾)帶著兩個孩子,在工作與家庭間努力找尋平衡點,當她發現派翠西亞(派翠西亞薇拉斯奎茲 飾)將兩名年幼的孩子反鎖在衣櫃內,安娜立即將孩子安置於兒童收容所,母親派翠西亞則被送往精神病院。然而,安娜渾然不知這個安置計畫害死了兩個稚齡的孩子,直到她的一對兒女也看見了這個穿著白紗的哭泣女子,安娜這才知道自己的孩子已經身陷危機,她向牧師求助,但牧師竟然建議她去找巫醫拉斐爾,不信神的安娜對拉斐爾有滿腹的懷疑,但她沒有別的選擇,因為憂羅娜已經在安娜的一對子女手臂上留下印記…。


【哭泣的女人】將於4/17在台正式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