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鑽研高難度性愛場面,【三夫】慾在言外被喻「超三級電影」

海鵬   

©海鵬

入圍本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女主角等4項大獎的電影《三夫》,日前在香港上映後便引爆爭議,片中大量性愛竟充滿隱喻,「慾在言外」讓觀眾大感佩服。據悉該片籌備過程相當艱辛,除費時十多年才找齊演員,導演陳果為求突破,耗費心力構思全新性愛場面,「性愛道具全都來自海上」,寫實度超越一般三級片。

©海鵬

陳果的電影風格向來寫實,大多刻劃底層人民的生活型態,但這部籌備18年的新片《三夫》卻「很不陳果」地大膽突破形象,藉一名性慾成癮的海上妓女、來反映人心慾望。由於現今色情片氾濫,許多性愛招數都被用盡,陳果於是挑戰拍攝水中性愛,讓觀眾感受在海中「水乳交融」的無上快感。

©海鵬

更誇張的是,片中還安排了一場露天車震戲,讓卡車在大光天下、載著激烈車震中的男女主角,一邊爽做愛、一邊遊遍香港市區,淫聲浪叫伴著喇叭聲齊鳴,一整個嗨翻天!該片不僅去年在東京影展讓日本觀眾嘖嘖稱奇,日前香港正式上映更引爆爭議,在兩極評價互罵聲中,觀眾看得直呼過癮。尤其劇情藉題暗諷珠港澳三地情結,香港觀眾尤其點滴在心,獲許多人大推為「年度必看神片」。

©海鵬

231這部在香港引爆爭議的電影《三夫》,劇情描述患有「性癮症」的小妹,與三個丈夫一同在漁船上生活,她的性慾太過旺盛,讓輪番上陣的丈夫們也無力招架,卻吸引全村男人趨之若鶩...。該片劇情藉小妹一角展開,船上接連上演一場場激情床戲,淫聲浪叫響遍整個珠江三角洲。

©海鵬

有港媒表示,《三夫》將珠江三角洲形容為需索無度的女子陰戶,「門戶大開」下令港澳無力招架,幾乎精盡人亡。全片在大量血脈噴張的性愛戲下,隱含著另番深層隱憂與省思。片中妓女原本快樂生活於水上、一登陸卻水土不服,更代表著港澳回歸後的悲嗚。該片不僅滿足觀眾獵奇慾望,更對當今港澳政況發出警訊,連美國【綜藝報】都盛讚《三夫》「奇幻又諷刺地刻劃出香港現貌」。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海鵬

有趣的是,片中一場性癮發作的小妹,被三個丈夫合力壓制在床、四肢都被繩索綁緊的戲,陳果在拍攝時深怕女主角曾美慧孜掙扎受傷,索性親自下海示範、躺在床上被五花大綁,示範既情慾噴張又不會受傷的掙扎動作,讓這場綑綁戲,拍得既情色又充滿刺激。片中情色場面目不暇給,大膽獵奇也獲美媒【好萊塢報導】驚嘆「看到全身起雞皮疙瘩!」,更使女主角曾美慧孜奪下本屆香港金像獎影后寶座。


《三夫》除性愛戲隱喻精彩外,部分性愛畫面卻殘酷得讓人不忍直視,被喻為「超三級電影」,該片將於4月26日在台完整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