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文!【終局之戰】編劇解釋這個角色劇情設定的理由

世界娛樂中心/圖文轉載自網路   

©Disney /Marvel Comics

  【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儘管片長超過3個小時,但每一分每一秒可以說是完全沒有浪費。劇情緊接【復仇者聯盟:無限之戰】之後,講的正是這群倖存的超級英雄們如何逆轉上一集的結局。儘管進戲院之前,大家都知道劇情大概會如何發展,但是進了戲院之後,相信所有粉絲對於進展之快速肯定都感到不可思議;當中最多人討論的,當然就是萬惡「薩諾斯」怎麼會在一開場就直接被雷神索爾給砍掉頭、快速領便當了?

©Disney /Marvel Comics

  【終局之戰】編劇檔克里斯多夫馬庫斯與史帝芬麥克菲利在接受The New York Times訪問時,談到了為什麼會讓「薩諾斯」一早就領便當:「這個問題一直困擾著我們,這個傢伙擁有終極武器,他可以預視到自己的死亡。我們花了好幾個星期絞盡腦汁,然後到了某一天,(執行製片)崔林傳恩突然說了:『他們不能就直接殺了他嗎?』然後我們就開始思考:『如果他們直接殺了他會發生什麼事?他們為什麼要殺掉他?他為什麼會讓他們殺掉他?』」

©Disney /Marvel Comics

   最終,編劇們想出的解決方法是,「薩諾斯」當然知道復仇者聯盟的成員將會來殺掉他,但他已經完成終生的心願了,同時也毀掉了無限寶石,復仇者聯盟成員們再也無法恢復宇宙之前的狀態,因此夫復何求的他也可以平靜地迎接自己死期的到來。「這個劇情設定也再度強化了『薩諾斯』這個角色的終極目標何在以及他已經成功達成目的了。雖然我們並沒有要讓這個角色看起來像是基督那樣神聖,不過他的想法的確是:“如果我一定得死,那我現在就能死去”。」